竞技风暴

国家队集训名单缩水 上海中邦两大前腰双双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43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从47人缩水到40人,上海中邦队入选的人数也从三名减至两名。杨林、李大维被刷下来,老将申思仍列其中,而近日才加盟中邦的张效瑞也挤进了40人的国家队大名单。

  在原先出台的国家队47人大名单中,并没有张效瑞的名字。其实这也正常,因为那时张效瑞连下家也没有找到。但在几天前刚刚敲定转会至上海中邦队后,张效瑞的名字便出
现在了国家队的40人大名单中。两年几乎没有上场,体能、伤病还是问题,张效瑞还能入选国家队肯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仔细分析下来也并非毫无理由。在转会中邦之前,张效瑞曾在深圳健力宝队试训过一段时间,表现非常出色,而那时朱广沪仍是深圳队的主教练,也正是后者的关系,张效瑞才到深圳队试训的。对于张效瑞,朱广沪是再熟悉不过了,在当年的健力宝青年队中,朱广沪是主教练,而张效瑞是那支队伍的核心球员。

  在张效瑞到中邦试训期间,当时同在上海的朱广沪又和张效瑞取得过联系,希望他尽快恢复状态。但没有令人想到的是来得如此之快,在最新出台的国家队40人大名单中,朱广沪就钦点了张效瑞这位昔日爱将。刚找到新东家,又入选国家队,张效瑞可谓双喜临门。“当然高兴了,但这对我更是一种激励。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把状态调整好,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中邦队和朱指导。”张效瑞说,2005年对他而言是个新的起点,他要开创一番事业出来。

  虽然名单缩水,但申思依然坚挺地留在40人大名单中。作为国内脚法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申思在场上对节奏的把握能力尤其是其高超的任意球技术,在国内仍属一流,而这正是朱广沪看重申思的主要原因。

  与申思不同,中邦队中的两位前锋杨林和李大维这次不幸被刷了下来。“有点遗憾,但我们不会就此消沉,我们会在联赛中用进球来证明自己。自己表现好了,我想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还是有的。”杨林、李大维均如此表示。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