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室内田径赛 刘翔劲敌战绩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在昨日进行的法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刘翔目前在世界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法国新秀杜库雷击败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

  作为刘翔的两大竞争对手,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都出现在法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约翰逊在不久前的米尔罗斯运动会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7秒51,而杜库雷最近的训练成绩也有大幅提升。在两人的这次较量中,年轻的杜库雷从起跑就取得了优势,并以7秒43的
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法国国内纪录。在赛后的分析中,人们发现杜库雷完成前5个栏仅用时6.36秒。他以前的最大弱项是起跑,在经过前一段的集中训练后,杜库雷这次的起跑用时0.177秒,而他去年最快的起跑还耗时0.2秒。由此可见,这位潜力巨大的法国新秀今后可能将对刘翔构成不小的威胁,这也更让人期待刘翔3月1日在天津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

  在解释自己取得佳绩的原因时,杜库雷谦虚地说:“虽然知道自己有能力打破纪录,但我根本不去想它。我希望沿着前辈成功者的道路前进,争取在下次的比赛和欧洲锦标赛上跑得更快。我还需要建立自信,不要因为一次好成绩就认为我跑得多么完美,其实我还有很多不足。”

  其实约翰逊的表现也不错,他当天跑出的7秒49已经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

  (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