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缘何慢半拍 从热身赛谈上海国际新赛季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8 新民晚报

  海外拉练两负蔚山现代,一负大阪钢巴,回到国内再次被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封杀,上海国际新年后的几场热身赛战绩着实令人跌落眼镜。和往年一样,去年的联赛季军的国际队赛季前再一次掉落到了“热身陷阱”之中。

  频频“热身”却经常“热”不起来,这似乎成了国际队历年赛季前备战的一大景观。去年的海外拉练,国际队的战绩也屡屡吃败仗。即便是赛季中段的热身比赛,国际队也往
往表现不出联赛中那支青年近卫军的气势。尽管热身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对于一支新赛季志向不小的球队来说,热身赛表现不佳绝对应该引起球队上下的高度重视。

  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看,经历了人员大调整后的国际队正在重新形成自己的一种风格,但也在经历阵痛。祁宏、申思、江津等几个大牌球员的离去,虽然对球队的主力阵容影响不大。但正如一名队内人士所说,国际失去的远不仅仅是这几个球员。以往这些老队员在队中慢慢建立起来的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也随之离去。年轻球员要从过去的“急先锋”转变为“主力部队”,并在短时间内扛起大梁,显然难度不小。因此,对于国际而言,新赛季的比赛决不会像上赛季后半段那样仅凭冲劲就能一冲到底。

  昨天的比赛,国际并不是不想赢。成耀东赛前将正在十运队中集训的两员小将于海、郑涛召回,而且少见地对一场热身赛提出了力求一胜的目标。但比赛的过程说明“新国际”还远没成型。一个多月后新赛季即将打响,如果新赛季联赛赛程未变的话,以国际目前的状态出战,难免让人担忧。

  事实上,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对国际来说,其重要性无与伦比。国际去年赛季过半一度面临降级,尽管凭借后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最终起死回生夺得联赛季军。新赛季对于成耀东来说,肯定不想重蹈覆辙。“热身”慢或许已经给全队敲响了警钟,联赛千万不能慢热!

  本报记者徐东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