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杜克大学9年从未遭过三连败 K教练:无米之炊照样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2月27日报道 K教练(迈克·舒塞斯基)有一个引以为豪的记录:在他执教杜克大学的最近9年来,球队还从来没有遭受过三连败的打击。当一周前考验再次摆在面前时,K教练又一次安全绕过了暗礁,尽管他手中已经不再握有任何大牌。

  92比99不敌马里兰,65比67惜败弗吉尼亚理工,在2月22日主场对垒威克森林大学之前,北卡陷入了本赛季以来最为困难的迷局。更令K教练吃力的是,如今的杜克已经不似往
年那般兵强马壮,他的手中甚至没有一名能够叫得响的大牌明星,只能凭借自己的巧妙布置整体作战,才取得了至今20胜4负的不俗战绩。“我们也许没有那种鹤立鸡群的球员,但是我们可以凭借整体篮球击败对手,我希望球员们也能迅速接受这种理念,”就在21日迎战威克森林大学之前,K教练说。

  这场比赛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在K教练果断变阵之后,身高1米92的后卫雷迪克出尽风头,拿下个人生涯最高的38分,替补前锋梅尔奇奥尼也贡献15分,帮助杜克102比92力克劲敌。借着这场胜利的余威,杜克随后又接连战胜乔治亚理工和圣约翰大学队,重新稳住了局面。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CC赛区,杜克大学目前紧紧跟随北卡,人们也再次对K教练的执教手腕刮目相看。

  K教练的高明之处,最明显地体现于他对阵容的捏合上。如今的这支杜克大学队最致命的缺陷就是缺乏内线高度,除了一名身高2米08的中锋沙弗力克·兰多夫之外,其余球员身高最高也不过2米06。即便如此,K教练仍然大胆地将兰多夫放在替补席上,在27日与圣约翰大学一战中排出三名后卫、两名前锋的怪阵,最终照样以58比47挫败对手,而且在篮板球一项上还以38比27领先不少。

  如此殚精竭虑,57岁的K教练难免露出疲态,就在2月初与乔治亚理工的一场比赛中,K教练在上半场一次暂停时突然晕厥倒地,让所有在场者好不紧张。好在K教练很快又醒转过来,并且坚持指挥球队打完比赛并以82比65获胜,然后才赶往医院检查。“吃一堑,长一智,”K教练两天后身体状况好转时如是说,“大家以后都应该注意检查身体。”

  学会放松的K教练甚至还有心情跟记者开玩笑,当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的手机铃声响起时,他特意停下来说:“你快接电话吧,我没事,而且我接过的类似电话实在太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