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刚:足球,确实有些辛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4 新闻晚报

  “如果实在没人要,大不了不踢了。”一个月之前,陈刚曾经对记者说出了这样一句话,现在他的这个想法几乎成为现实———“不踢就不踢了吧,我的年纪也不小了,是到了从球场下来的时候了。”

  “如果早三年的话,我相信自己到了转会榜上肯定不会没人要吧,说不定有很多俱乐部来抢呢!”说这些话时,陈刚笑得很开心,仿佛在回忆三年前的情景。

  的确,在那个时候,陈刚绝对算得上中国足坛一名不大不小的“腕儿”。2000年到2002年,陈刚先后7次进入米卢率领的国家队,打了12场国家队比赛,包括最为重要的十强赛。2003年1月,陈刚已经准备跟随中远出国集训,却被申花硬生生地截杀。“那个时候大家都抢着要我,现在不行了,老了。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不会有人再来花钱买我们这样的老队员了”。

  陈刚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乙级联赛一步步踢到甲级进而到中超的,因此他最能够体味作为一名足球人的辛酸。

  他说:“说实话,在足球上我真的不缺什么了。我拿过乙级联赛冠军,进过国家队,帮助球队打进了世界杯,现在申花又给了我最需要的甲A联赛冠军,又参加了中超联赛。我真的已经非常满足了,如果说有遗憾的话,那么就是没能参加世界杯吧,不过我知足。”

  虽然已经没球踢了,但是陈刚依旧看好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现在的混乱局面只是暂时的,中国足球需要反思的时间和空间。我认为目前的整个中国足坛都在反思,这绝对是好现象。”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