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险胜利物浦夺得英格兰联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2月27日电 本赛季英格兰足球联赛杯27日在加的夫进行了最后决赛。英超新贵切尔西队在加时赛中凭借德罗格巴和基兹曼的两个进球,以3比2扳倒老牌劲旅利物浦队。葡萄牙著名教头穆里尼奥由此率领“蓝军”夺得第一个大赛桂冠。

  两队在常规时间里打成1比1,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分出胜负。德罗格巴在加时赛第16分钟接约翰逊横传球,小角度把球扫进网底,帮助切尔西队把比分超出。5分钟后,古德约翰森助攻基兹曼,后者在球门线附近笨拙地把球送进球门,“蓝军”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利物浦队尽管在加时赛第23分钟由努内兹头球攻门追回一球,仍未能避免落败的结局。

  利物浦队此战先声夺人,开赛仅43秒钟,里塞头球攻门得手,早早确立了本队的领先地位。但利物浦队长加拉德第78分钟不慎自摆乌龙,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这是本赛季接手切尔西队的穆里尼奥的第一个收获。但穆里尼奥本人并未能在赛场内与他的球员一同欢庆胜利,在场上比分变成1比1后,他因为有煽动球迷情绪之嫌被送出了球场。当时他转过身去,把手指放在嘴上,似乎是想告诉身后的利物浦球迷保持安静。随后,他在赛场技术官员陪同下,经由通道离开了赛场,通过电视看完了余下的比赛。

  这也是切尔西队2002年夺得足总杯后赢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