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105:76掀翻八一 阿的江:输球原因不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105:76掀翻八一阿的江:输球原因不少(图)
  依靠近乎神奇的整体发挥和水银泻地般的多点进攻,坐镇主场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在CBA第39轮的一场“复仇大战”中,以105:76力擒国内篮坛豪强八一双鹿电池火箭队,这也是奔牛队本赛季在双方的4次交手中首次战胜八一队。至此,已经提前进军季后赛的奔牛队又创下了一项新纪录——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奔牛队在和其他13支参赛球队交锋中均战胜过对手。

  由于在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八一队均战胜了奔牛队,因此昨晚双方的第四次交锋也就成了奔牛将士在常规赛中报“一箭之仇”的最后机会。比赛中,奔牛队首发阵容由外援迪恩·科林斯和“老虎”张伟刚搭档出任中锋,队长遇俊锴和老将肖卫国司职前锋,贾楠出任组织后卫。八一队中,“小李飞刀”李楠因伤缺阵,国手莫科也被雪藏,其主力阵容由“战神”刘玉栋和老国手张劲松领衔,辅以小将姚锴夫、陈可和李可组成。

  开赛后,主场作战的奔牛队在现场爆满球迷的狂热支持下打得较兴奋,开场就和八一队形成了激烈的对攻战,双方的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当两队一路战至16平时,近期表现神勇的奔牛队外援迪恩突然爆发,奔牛队趁势打出一个12:0的小高潮,在首节结束时以28:16取得领先。第二节,随着国手莫科和主力后卫王中光的登场,八一队在内线高度和进攻组织上得到较大改善,开局阶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有3分。关键时刻队长遇俊锴和迪恩又一次成为扭转局面的关键人物,凭借势不可挡的篮下强攻和远投连连得分,联手力助奔牛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9:38保住领先优势。

  第三节开始后,比赛争夺渐入白热化。八一队又一次在开局阶段将比分追近。此后双方形成了紧张的对峙状态,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为打破落后局面,八一队主帅阿的江首先求变,一口气用5名年轻队员换下全部主力,力图以换人战术和小将的冲劲打乱对手节奏。孰料,他的变阵非但未能收到奇效,相反还为弟子们稚嫩的经验付出了代价。依靠老到的经验、严密的防守以及合理有效的控球战术,奔牛队顶住了对手一阵疯狂反扑后不断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再度将比分拉开。第三节结束时奔牛队以72:62领先。第四节尽管八一队重新换上刘玉栋、莫科等全部主力,力图做最后一搏,但无奈越战越勇的奔牛队已经彻底放开了手脚。迪恩的内线强攻,肖卫国、遇俊锴的外线远投,以及贾楠和替补小将张楠锐利的突破上篮,早早就把比赛演变成了主队的进球表演。最终打疯了的奔牛队将这场“复仇战”的比分定格为105:76。

  3月2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蒙自迎战分区赛最后一个对手浙江万马队。

  吴庆龙:获胜意义很大

  在最后一次交锋中击败了自己从未战胜过的八一队后,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并没有一血前耻后的大喜过望,相反仍然表达了对八一队的尊敬之情。

  大龙直言:“今天我们能获胜主要因为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这场球的结果对八一队整个的排名影响不大,但对我们的意义却很大。上轮我们轮空一轮,队员得到了调整,所以我们赛前对困难的准备做得更为充分一些。今天能赢球主要在于队员认真地去拼每一个球,尤其在关键的第三节当双方咬得很紧的时候,贾楠和张楠的连续得分,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同时,他也中肯地表示:“应该说这场球并不能代表八一队的真实实力,他们今天用了一些年轻队员,这让他们的发挥受到了一定影响。我认为,奔牛队作为一支刚刚进入CBA的新军,今后还应该向八一队这支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中国篮坛的强队学习。”

  阿的江:输球原因不少

  输给奔牛队后,郁闷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并未过多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客场因素,而是冷静地指出了本队存在的不足。

  阿的江表示:“今天云南队打得不错,八一队输球有着多方面的原因,祝贺云南队获得胜利。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失利原因,至于今天我们大面积换人是根据我们队的整体战术需要和比赛进程做出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不满裁判。”

  同时,阿的江坦言:“今天我们篮板球输了20个,但只是造成我们输球很多原因中的一个。今天输球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比如内线一直就是我们的一个弱项,虽然我们的内线队员能力不如一些球队的外援,但我想正是通过和这些外援的较量,我们内线的实力才会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

  饶 勇 (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