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艳艳夺得香港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27日电(记者葛桦)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戴艳艳27日在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上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莱华伯收入囊中。

  戴艳艳夺冠的成绩为2小时34分41秒。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苏娜妃以2小时44分19秒的成
绩排在第二。另一名中国女将、目前师从王德显的小将蒋成成以7秒之差列第三。

  男子组冠军莱华伯的成绩是2小时15分21秒。来自津巴布韦的选手斯达以2小时16分10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另一位肯尼亚选手伦古以2小时17分33秒名列第三。

  曾是辽宁女子中长跑队队员的戴艳艳,尽管在中国乃至世界中长跑圈内赫赫有名,不久前刚夺得澳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在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也跑进了前三名。但是,因为她并不是本次赛会邀请的“精英选手”,当她冲过终点时,许多人还在通过她的参赛号码来搜寻她的名字。

  戴艳艳说:“今天的比赛比我以往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困难。天气实在太冷,不仅温度低,风也很大,还有雨,跑的时候觉得很不舒服。而且香港的赛道有太多的坡道,跑得实在是很累。”

  据记者了解,除戴艳艳之外,还有3位内地长跑选手是以个人名义来香港参赛的。她们目前在北京一个私人田径俱乐部训练。这4位女选手最终都进入了女子组的前十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