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城晚报:云南队赢得心理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终于可以赢一回八一队了。

  应该说,这次胜利的意义远不在于吴庆龙本身从未赢过对手的这个层面,关键是奔牛首次进军CBA就获得了前八名,获得了季后赛资格,而若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目前排名仅
高奔牛一位的八一队当然是个非常重要的对手。

  奔牛队首次打CBA进军前八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可以说,赢不赢八一对队伍的排名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由于在季后赛中的对手还有八一队,昨晚赢下八一对奔牛队来说至关重要,或者说奔牛上下早已是志在必得。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八一已经不是从前视胜利如草芥的那支雄师。

  此前在对阵八一的三连败中,奔牛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防守“战神”刘玉栋,如何破对手的全场紧逼和占据内线优势。昨晚他们非常成功,光篮板就比对手多了20个,就凭这一点,双方的胜负实际上早已见分晓。

  尽管奔牛上下不说,但谁都看得出来,他们的目光早已没盯在前八上了。起码昨晚与八一队的比赛拼得如此之凶,就可见一斑。

  对于一场对常规赛排名毫无影响的比赛,人们普遍认为奔牛队会让主力休息,以便为季后赛迎来更多的胜机,但在这种“鸡肋”比赛中如此卖命,谁都看得出来,拼下八一队,不仅打压对手士气,还可以长自己的志气,最重要的是在以后的交锋中具备了击败对手的心理优势。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