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 学校 家庭 球队多种形式打造青少年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我国高尔夫球青少年选手的培训方式多种多样。早期,青少年选手的培养途径主要集中在俱乐部和学校两种形式,而现在的培养方式已发展到多样化。

  俱乐部式:最早开展青少年运动的俱乐部为中山温泉俱乐部。球会聘请教练,从当地选择一些苗子利用球场的空闲时间训练小队员,教他们学习基本动作,提供球具、设备,并提供比赛机会。

  学校式:以职业高中的形式发展高尔夫项目,这种形式最早是从北京开始的,培养高尔夫专业所需要的各种人才,当然包括球手。

  家庭式:近四、五年来,随着高尔夫在我国的比赛越来越多,人们开始逐渐关注到这一项目,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也开始出现了多元化的发展,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家庭式”培养模式的出现。一些高尔夫球爱好者开始有意识的带着孩子去打球,让孩子对高尔夫球产生兴趣,参加俱乐部的一些培训、甚至送孩子到国外去学习。

  这种以家庭培养为主的新模式开始占据我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主导位置。从本次青少年公开赛的报名情况看,家庭式的参赛选手已经占到全部选手的70%至80%。

  球队式:国内近年还出现了一种地方协会牵头,由高尔夫球热心人士组建的青少年球队。由球队自筹资金,培训球员并定期安排比赛活动,选拔他们参加国内各类业余比赛等。由于高尔夫球项目的特殊性,这种球队和其他竞技类项目传统意义上的省、市球队并不一样,不由体育部门拨款,基本属于一种民间组织,自筹资金训练和参加比赛。目前这种地方高协组建的球队在深圳、南京和北京三个省市存在。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按照项目的自身特点,高尔夫在我国如要进一步发展,需要球队形式多样化,同时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较为合理的青少年培养模式应以家庭化为主,再辅以社会或者各级协会组织的支持。目前已经呈现出了这样的趋势,相信我国青少年选手的数量和水平会越来越高。夜雪(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