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伤病困住昔日世界冠军拉斯姆森挥别国际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据国际羽联官方网站消息,前世锦赛男单冠军、丹麦名将皮特·拉斯姆森日前正式宣布,他将从此退出国际比赛赛场。今年30岁的拉斯姆森曾是丹麦继奥运冠军拉尔森之后又一位称雄世界羽坛的男单骁将,因为喜爱在比赛中身穿黑色球衣,所以被人们称为“黑衣刺客”。在199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他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中国的孙俊,一举夺得世界冠军。

  拉斯姆森说,退出国际赛场对他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虽然这些年来他一直希望在
比赛中能发挥得更加出色,而且也相信自己依然保持着顶尖水平,但长期以来,脚伤一直恢复得不够理想,严重阻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比赛越打越艰难,他很清楚现在自己已不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能力,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在夺得世界冠军后,拉斯姆森曾因脚伤动手术休息了一年左右,复出后虽然个人战绩平平,但在丹麦队中曾占据主力位置。去年在印尼举行的汤姆斯杯赛上,拉斯姆森作为丹麦队的第三单打,在半决赛中,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力克印尼小将西蒙,将丹麦队送进决赛,这场比赛也成为拉斯姆森挥别国际舞台前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退出国际赛场后,拉斯姆森将集中精力当个好学生。此前,他一直在医学院就读,现在他要用两年半的时间取得医学学位,成为一名医生。不过,比起打球,当医生并不是拉斯姆森的最爱,他说,羽毛球是我的生命,我希望还能为羽毛球做点事。现在,他已经建立了一个网页,通过网络与大家共同分享他在羽毛球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