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雪场拒绝假冒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滑雪因为只能在短短的冬季、只能在中国仅有的几个省份内进行,再加上它那洁白、静谧和飞驰的速度感对人的诱惑,所以近几年其受追捧的热度似乎得到了突然释放,不仅给我国冬季旅游带来了活力,也为寒冬腊月里的全民健身增添了新的品种,为中国落后的雪上体育运动培养了许多爱好者。

  在北京工作的徐璐是一个出生于上海的南方女子,并不好运动的她在这个冬天也禁不
住雪野的引诱,两次与丈夫和儿子到京郊的滑雪场驰骋。初上雪场的她自然不会滑,请教练每次50元,半小时也就是在平地上说一说,没有实际带你操练,害得胆大的丈夫从坡上滑下来时摔得满嘴是血。

  似乎是突然间冒出许多的滑雪场,难免鱼目混珠:相互间的恶性竞争;雪场设施不周全、安全不到位;更有一些雪场出现了“野”教练,由于这些教练根本不会专业技术,经常出现造成游客受伤或直接骗钱后开溜的情况,迫使雪场不得不在门口贴出这些不受欢迎的人名予以警示。

  所有这些都提示着在旅游快速提升了滑雪的温度的时候,体育行政部门也要从专业体育场所和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管理方面马上跟进,以帮助这个市场更加规范、健康地发展。不管是从体育市场的角度,还是从全民健身的角度来说,单靠某个行业是不可能把市场做大,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相互协作。马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