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武术裁判开始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将在十运会中执法武术套路比赛的裁判员,从2月27日开始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有109人,全部是国家级裁判,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局、体育院校。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强调赛风赛纪,在规则上统一尺度,统一认识,细化细节。武术是全运会上惟一一个非奥运项目,金牌总数19枚,排在全运会各单项金牌总数第三,因此对各参赛队及各省市来说都关系重大,执法的公正公平公开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考试公
开公平选拔裁判上岗执法,以避免产生偏向性的可能。培训班结束时,裁判要参加统一考试,执法十运会的武术套路裁判将在这些人中产生。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武术中心主任王筱麟一再强调要抓赛风赛纪,各裁判在执法中要干干净净,要珍惜武术以往取得的荣誉,切实抓好教育、自律、监督、惩罚等环节,提高裁判员的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争取把武术项目办成十运会中赛风赛纪最好的单项竞委会之一,为武术进入奥运会营造一个有利氛围。

  (王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