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迪拜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1 今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8日凌晨,男子网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阿联酋迪拜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以2比1(6比1、6比7、6比3)力克克罗地亚8号种子柳比西奇,获得了今年的第三个、也是职业生涯第25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同时,费德勒也将自己保持的ATP赛事的决赛连胜纪录提升到16场。而可怜的柳比西奇则在本赛季的4次决赛经历中全部落败,其中有3次是栽在瑞士人手下。

  费德勒在第一盘和第二盘间曾连赢7局,包括连续3次破掉以发球凶悍著称的柳比西奇的发球局,胜利看似十拿九稳。但是,克罗地亚人在第二盘后半段突然发力,他先是破掉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局,接着在抢七局中挽救了一个赛点,最后依靠强劲的发球以8比6赢下抢七,扳回一盘。决胜盘一上来,两人就互破发球局,但战至第8局,费德勒的一记正手得分再次打破柳比西奇的发球局,并以5比3领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23岁的温网、美网和2004年大师杯网球赛冠军终于拿到了187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并成为第一位在迪拜公开赛中获得三连冠的球手。

  至此,费德勒在过去37场比赛中36胜1负,其中本赛季20胜1负,唯一的“污点”来自今年的澳网半决赛———他在一场经典的5盘拉锯战中被后来的冠军萨芬击败。

  柳比西奇在与费德勒的9次交锋中6次落败,本赛季除马赛公开赛决赛输给瑞典人小约翰松之外,他的其他3次决赛全都给费德勒做了嫁衣。在1月的多哈,他被费德勒2比0拿下;上周的鹿特丹,他坚持了3次抢七,依然落败。克罗地亚人本赛季的战绩为20胜6负,他依然要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ATP单打冠军苦苦等待。(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