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顿访台前表示:美未改变“一中”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50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抵达台湾前夕,在日本东京接受香港媒体的访问时强调,美国及他个人都没有改变对“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克林顿并且呼吁两岸放手民间活动,这样可以创造两岸双赢。

  克林顿在专访中再度提及了他在1998年总统任内,所提出的对台新三不,克林顿强调,美国及他个人都没有改变“一个中国”的立场,会恪守“三不政策”,也就是“不支持台
湾独立”,“不支持两个中国以及不支持一中一台”,“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

  此外,克林顿也呼吁两岸放手让民间活动持续发展,克林顿表示,只要两地经济往来,人民接触持续频繁,最终两岸可透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达成双赢!

  至于如何形容中美关系,他说:“我们是经济上的竞争者,但当然亦是朋友,我们要合作建设这个世界。”“虽然经过多次起伏,中美关系整体仍是正面的,当想及中国在二三十年后会达至的经济及政治力量时,就会明白与中国保持伙伴关系的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