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顿衣食住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49 海峡都市报

  27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台湾。据台湾多家新闻媒体证实,台湾当局不惜血本为克林顿的这次“低调访台”准备了一笔巨额的出场费,并且准备以“元首级”的规格为他打造一次令人注目的“台湾印象”。

  住得舒心:

  豪华总统套房+金牌盆栽

  负责这次住宿接待工作的是台北最著名的“远东饭店”,据饭店协理透露:远东饭店曾经三次与克林顿“失之交臂”,这一次“终于等到他了”。而受宠若惊的饭店领导决定挥洒重金,一定要给前总统克林顿“宾至如归”的感觉。

  虽然克林顿在“远东饭店”仅住一夜,但饭店方面还是特别斥资百万元重新装修了原有的总统套房。位于37楼的总统套房占地75平方米,客厅挑高7米。客厅配备德国组合音响,卧房安装有液晶电视。为了方便克林顿,饭店甚至在浴室都装上了平面电视。

  饭店还借来了在全台盆景评比中获得“金奖”、拥有百年树龄的《松柏长青》,以这则盆景为主调完美地点缀客厅。最具台湾特色的是蝴蝶兰,饭店方面还独具匠心地在餐桌上和卧室中放置了金黄花瓣高雅的蝴蝶兰,象征花开富贵。

  吃得顺心:“清淡、健康”+顶级“美女柑”

  对于吃,克林顿并没有特别要求。但是,由于他去年曾做过心脏手术,所以,饭菜要以“清淡、健康”为主。除了两位资深私人管家24小时恭候之外,饭店还准备了中西餐主厨随时待命。

  为了满足克林顿的“胃”,饭店的意大利裔行政副主厨柯德立可谓是下足了工夫。远东饭店公关协理阎惠媛表示,由于克林顿不吃有壳海鲜和红肉,坚决不吃濒临绝种动物,对油腻食物、鱼之外的海鲜也决不张口。为此,柯德立主动更改了菜单。

  除了丰富多彩的正餐之外,饭店方面当然不会忘了推荐台湾的顶级水果。黑金刚莲雾、太麻里枇杷、牛奶蜜枣、凤梨释迦、新品种美女柑、柠檬蜜柚等等。

  由于克林顿抵台的时间延后,陈水扁宴请克林顿的地点也从台北宾馆临时改到下榻的远东饭店,菜系也由杭州菜改为上海菜。

  喝得倾心:

  “老绍兴”+四季精酿

  招待贵客,除了吃的,当然也少不了捧上几杯佳酿。克林顿在担任阿肯色州州长期间就曾经四度访台,而台湾留给他最深的印象除了山光水色和友善的人民之外,就是第一次访台被劝下的“33杯绍兴酒”。

  但是,这一次的佳酿换成了最具台湾特色的“四季精酿”,其中包括:代表春天的梅酒、夏天的蜂蜜酒、秋天的山药酒和冬天的桑果酒。此外,细心的饭店在听说克林顿只喝美国品牌的矿泉水和低卡可乐之后,还紧急作出了相应的准备。行得安心:

  三四百人护卫

  +专用电梯

  至于安全方面,饭店的准备更是十分充分。自从“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政府就相当重视高层官员的人身安全。所以,这一次台湾当局也是细致入微,不敢怠慢一个细节。

  在克林顿到达饭店之后,饭店36和37层楼将全面封锁,仅供克林顿及随行人员使用。同时为了确保安全,他们的出入也有专用电梯代步。自2月26日,远东饭店的总统套房楼层就已经有安全人员进驻。据知情人士透露,饭店还动用了内外勤的所有人员,再加上“警政署”人员,克林顿的安全维护至少有三四百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