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场外之“最”:王檄最乐观 林海峰最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3 新闻午报
农心杯场外之“最”:王檄最乐观林海峰最敬业
  尽管棋盘上之“最”被“石佛”李昌镐抢走,但是也不能冷落了其他人,这里也给他们颁个“之最奖”。

  王檄:最乐观

  作为“压轴人物”的中国棋手王檄五段不论是大敌当前,还是不幸败北,总能看到他脸上稚嫩但却乐观的笑。记得在农心杯发布会上,他就高喊要先当勇士出战李昌镐,那时候是一脸自信的笑,尽管他知道李昌镐的厉害,知道前方险阻多多,但是他还是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可贵的是,失败后,走出对局室的王檄,憋着一脸涨红的他还是乐观地笑了,感觉是那么洒脱。就实力上来说,输给李昌镐也是情理之中,年仅21岁的王檄知道自己的路还长,也坚信自己的潜力,也许正是他的乐观向上让他脱颖而出,这也或许是将来王檄走向另一个高度的优势。
  王磊:最风度

  扇不离手,风度翩翩。王磊不论在比赛时,还是在接受记者采访,都喜欢手持一把扇子在面前挥舞着,也许这样会让他冷静应对。王磊为人处世非常稳重,彬彬有礼,不失君子风范,和记者谈心的时候亲切得就像个知心朋友,采访结束时,他也会用“侠客”风范和大家说:“我先告辞了。”
  王铭琬:最谦虚

  “谦虚”,这个优良传统在王铭琬身上表露无遗,但是有时候却有些过分谦虚。在农心杯比赛前,王铭琬就极力推捧队友张栩九段,说自己此行来上海,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对阵李昌镐,言下之意就是“吹嘘”张栩能一鸣惊人地把“石佛”拉下马,而且还“谦虚”地说:“我并不是主将。”而在对手输给李昌镐之后,王铭琬又开始“谦虚”:“赢李昌镐?我根本没想过,你也别指望我了。”可是事后,李昌镐表示,这次上海之行,最难对付的一盘棋就是和王铭琬下的。
  张栩:最腼腆

  一直绯红的脸,羞涩的眼神,微吊的眼睛,细弱的声音,瘦小的身材,这就是张栩,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腼腆!张栩的话非常少,采访他得用足“挤牙膏”的力气,但是不论你问什么,他总会“有求必应”,但最多的回答是:“对,好。”而后就是红着脸的笑。但是在谈到妻子小林泉美的时候,腼腆不再,话匣子也打开了,洋溢着一脸的幸福。
  林海峰:最敬业

  原籍上海,今年已经63岁的林海峰的敬业精神值得佩服。这次他作为日本团团长的身份来上海督战,每一天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他就早早来到了研究棋室里了。林老研究棋的时候非常专注,时而感叹日本棋手不用功,“他们每天花在棋上的时间,肯定不能跟我们那个时候比咯。”对于收弟子,林老很早就表了态“只收中国人为徒”。张栩就是林海峰的得意门生,对于师傅,张栩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真的很敬业,对围棋的那份执著值得我学习。”

  本报记者王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