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法力无边有秘笈 弟弟李英镐是其“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3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王婷尽管在棋盘上,李昌镐可谓法力无边,但是在现实中,他其实还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孩子”,而弟弟李英镐就充当着哥哥的“守护神”,李昌镐走到哪里,李英镐就跟到哪里,有时候感觉李昌镐更像是弟弟。

  这次农心杯的比赛中,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他一身休闲装扮,手拿着一个照相机,时而像周旁记者一样抓拍瞬间,时而像官员一样解答问题,时而像棋迷一样围观棋局
。不论怎样他所关心的只有一个人——哥哥,他所关心的事也只有一个——哥哥能不能顺利赢棋。

  乍一看李英镐,颇像“巨无霸”,高挺的肚子,胖得跟娃娃似的脸蛋,显得高大魁梧,但是又偏偏架着一副斯文的眼镜,这副长相很难和李昌镐联系起来,“石佛”比较纤瘦,酷似“豆芽菜”。对此,弟弟很无辜地叫屈:“你不知道,我哥哥原来是全国第二号胖子、全家乡第一胖。后来,哥哥再不吃油腻的菜了,难道都被我吃了?哈哈……”

  生活中,李昌镐很质朴,也不太会照顾自己,很多事情都需要别人打理,李昌镐和奶奶住在汉城,当被问起“是奶奶照顾你,还是你照顾奶奶”的时候,李昌镐诚实地说:“是奶奶照顾我。”可能李昌镐习惯性被照顾起居,据李英镐透露,哥哥小时候外出比赛一般都是父母陪同,从1997年开始,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弟弟李英镐身上。就连过马路的时候,弟弟李英镐都会站在车多的一边,左右照顾哥哥的安全。

  李英镐生性顽皮、诙谐,和哥哥不同,脸上总挂着笑。他经常帮助李昌镐调节心态,特别是哥哥输棋的时候,他会带哥哥去打打网球、爬爬山从而放松心情。李英镐说:“我围棋其实下得很烂,不太懂棋,但是我理解二哥,围棋是他的命,我要做的就是帮他扫除顾虑。”

  李昌镐说话细声细气,每次接受提问后都陷入沉思中,对此,弟弟李英镐为其解释:“哥哥如此慎重回答问题,就是因为他知道,他的话都会上报纸的!”

  李昌镐有兄弟三人,大哥叫李光镐,是位服装设计师,李昌镐曾有一套西服就是拜大哥所赐。三人各出生于1974、75、76年,至今都是单身。这可急坏了当妈的,而“石佛”的婚姻问题也一直是媒体和棋迷所关心的,对此李英镐说:“哥哥身边有很多女性崇拜者,但是都没有深交,但是现在的他想开了,也想结婚了,我就希望他找个汉族姑娘,这样下次再来中国,我就不必跟着了,呵呵……”李昌镐也在夺冠后坦诚地对媒体表态:“我会尽快结婚的。”

  看着李昌镐每次都赢得巨额奖金,大家一定认为“石佛”的家族很富裕,可是李英镐说:“我们的家庭在韩国很普通,生意很小,是一家经营珠宝、手表的小商店,大哥就喜欢设计服装,二哥沉迷在棋盘里,估计以后这个生意还得我去打理。”

  最后,得提提李英镐的“语言天赋”,他可以说流利的中文,偶尔也会说说日文。李英镐学计算机出身,在北京工作过,学中文是因为“中国女孩长得漂亮”,没想到“歪打正着”还当上了哥哥的代言人。但这份工也不容易,也碰到过尴尬的时候,李英镐说:“我经常对着日本人说中文,要么就是对着中国人说韩文,这让我很头疼。”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