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底特律活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0 今晚报

  所在城市: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主体育馆:奥本山宫殿球场(The Palace of Auburn Hills)

  先发五虎:昌西·比卢普斯(组织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得分后卫)、泰夏安·普林斯(小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大前锋)、本·华莱士(中锋)

  当家球星:本·华莱士

  近期表现:作为卫冕冠军,活塞队在赛季初的表现比较糟糕。尤其是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发生那场闹剧之后,战绩更是一落千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防守稳健、整体作战能力强的特点越来越突出。近一个月的战绩非常出色,已经重新回到了东部的前列。队中球星大都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的活塞队依然是东部的一支重要球队,很有可能杀进东部决赛,甚至是最后的总决赛。

  球队历史:活塞队1948年进入联盟,经历了长达41年的漫长等待才登上NBA总冠军的宝座。活塞队前身为1941年成立的韦恩堡活塞队,先后在NBL和BAA联盟中雄霸。1948年,随BAA并入NBA,在1955年和1956年杀入总决赛,但均以1比4失利。1957年,球队来到汽车城底特律。1981年,活塞队通过选秀得到了“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他拥有惊人的速度和出神入化的篮球技术。在活塞队效力的13年里,托马斯带领球队两夺总冠军,个人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83年,名帅查克·戴利入主活塞队。1985年,全明星后卫乔·杜马斯和威尼·约翰逊也先后加盟。再加上艾德里安·达特利、比尔·兰比尔和“大虫”丹尼斯·罗德曼,以强硬防守和激烈身体对抗而著称的“坏孩子军团”诞生了。

  1988年,活塞队先后击败乔丹领军的公牛队和强大的凯尔特人队,在总决赛中与湖人队大战7场,最后惜败。1989年,活塞队在击败公牛队之后,凭借杜马斯的出色发挥,以4比0的比分横扫湖人队,获得总冠军。1990年,他们连续第三年淘汰公牛队,并在总决赛中以4比1的比分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成功卫冕。

  此后,活塞队曾先后得到格兰特·希尔和斯塔克豪斯,但战绩一直平平。直到2004年,在拉里·布朗的率领下,活塞队越打越好,一举夺得东部冠军,并出人意料地在总决赛中4比1战胜了拥有“四大天王”的洛杉矶湖人队,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三个总冠军。

  传奇巨星:查克·戴利(Chuck Daly)、乔·杜马斯(JoeDumars)、伊塞亚·托马斯(IsiahThomas)、威尼·约翰逊(Vinnie Johnson)、拉尼尔(BobLanier)、戴夫·宾(DaveBing)、比尔·兰比尔(Bill Laimbeer)

  夺冠年份:1989、1990、2004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