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要出了球门线便会发声 世青赛将试用新型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伦敦2月26日电 一种内部植入芯片、只要出了球门线便会发出声响的新型足球将在今年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试用。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26日在英国加的夫批准了这项试验。

  由国际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试制的这种新型足球,本周三已在德甲纽伦堡队和纽
伦堡预备队之间的一场比赛中首次试用。

  英格兰足总也被要求试用这种新型足球。目前,英超联赛及其它各级联赛的用球是由另一家体育用品商制造的。

  今年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于9月16日至10月2日在秘鲁举行。由于技术上的原因,这种新型足球显然无法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使用。

  今年1月4日热刺在对曼联的一场英超联赛中被吹掉一个明显进球后,要求试用新型足球的呼声在英国再次上扬。当时曼联门将卡罗尔扑救脱手,球落在球门线内,但裁判未能发现。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