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弗格森甩开温格 曼联2∶1朴茨茅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前后一个小时,命运已经迥异!阿森纳在客场1∶1被南安普敦逼平的消息让曼联将士精神大振,弗格森决定在老特拉福德彻底甩开温格,如有神助的鲁尼成功地帮助爵爷实现了这一愿望。

  凭借鲁尼在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曼联2∶1力克朴茨茅斯,将对阿森纳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在切尔西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6分。于是弗格森在赛后再次大放厥词:“我们在向着冠军冲刺!”

  新快报讯一场并无特别的英超联赛,却吸引了67989名球迷到场观战,这一人数甚至打破了英超纪录。周中对AC米兰曼联痛失好局,祸根就是经常出现低级失误的门将卡洛尔。弗格森终于对他失去了信心,霍华德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

  费迪南德和队长罗伊·基恩都被安排轮休,吉格斯和福琼也一起被安排进了替补席。面对排名第14位的朴茨茅斯,弗格森显得信心十足,让范尼担任4321阵容中的箭头,鲁尼和小小罗则游弋在他身后充当火力支援。结果范尼和鲁尼似乎转换了角色,为曼联攻城拔寨的是小将鲁尼,而范尼却在他身后扮演了幕后英雄。

  神勇鲁尼势不可挡

  可能朴茨茅斯场上的队员还没来得及认清楚曼联的主力阵容,鲁尼已经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8分钟,鲁尼接到队友的传中门前7米处半凌空抽射破门,连续三轮在联赛中为曼联建功。过早的得分让曼联反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进攻上大手大脚,却缺乏实效,在完全压制对手的情况下无法进球让曼联将士显得有些着急,反而在下半场刚开始就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奥尼尔利用布朗的一次解围失误门前20米处劲射破门。
+4,弗格森甩开温格 曼联2∶1朴茨茅斯(图)
此后朴茨茅斯开始紧缩防守,曼联的进攻套路基本被对手遏制,始终无法打开局面。直到第80分钟鲁尼再度发威,接到范尼的传球后晃过斯蒂法诺维奇突入禁区,在禁区左侧17码处冷静脚外侧低射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也将本赛季总进球数增加到15个。最后的十分钟曼联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报了去年10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弗格森在赛后毫不掩饰自己对鲁尼的欣赏:“他(鲁尼)太棒了。我认为他是今天我们最出色的球员,他是奠定胜局的人,今天的指挥棒握在他的手里,他是最后冲向终点线的那个人!”

  鲁尼是目前弗格森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

  范尼甘当幕后英雄

  “他是一名真正的顶级选手,”鲁尼赛后说,“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的第二个进球是他创造的,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拥有范尼都是一种荣誉。”

  “他制造了第二个进球,”弗格森说,“正是他的传球干掉了中后卫,传球的力度和时机帮助鲁尼‘干掉了’后卫。”

  没有进球,只有一次助攻,就是这一次的助攻,也足以使他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他就是自3个月来首次在联赛中首发的范尼斯特鲁伊。“我现在需要的是比赛。”在主场负于AC米兰后,替补出场的范尼斯特鲁伊说,“从身体上说我已经康复了,而且也已经恢复了一周的训练,现在我需要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进。”弗格森很爽快地满足了他的愿望,三天后的这场联赛就让他首发上场,并担任单箭头。然而,这个单箭头在本场比赛中大部分时间的作用是在吸引对方后卫,而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给本队其他的球员。当鲁尼在禁区内接到内维尔的传球轻松摆腿半凌空射入第一个球时,禁区内的朴茨茅斯后卫基本都站在了范尼的身边;第81分钟,范尼在反击中背身接球,随即转身绕过后卫,一脚斜传交给前方的鲁尼,后者得以舒服地接球启动,超越了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在禁区内轻松射门得手。

  现在范尼缺少的只是破门的感觉,一旦让他找回了状态,依照他以前恐怖的进球率,曼联的锋线将如虎添翼。重新拥有了范尼,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切尔西,弗格森有理由笑出声来。(刘佳伟)

  曼联出场阵容(4-3-2-1):

  霍华德;加里·内维尔(46,史密斯),布朗,希尔维斯特,海因策;奥谢,菲尔·内维尔,斯科尔斯(65,吉格斯);C·罗纳尔多,鲁尼;范尼斯特鲁伊(85,福琼)。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