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0 河北日报

  ┬第八届冬季特奥会开幕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近20000名观众,2月26日晚齐聚日本长野县长野市浪波综合竞技场,共庆以“人文关怀———大家的节日”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五位日本智障青年主持,运动员入场式后,来自中国的徐闯和其他11位代表世界各地区的“特奥使者”进行了火炬传递和点燃仪式。

  特奥会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2007年的世界夏季特奥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

  ┬首届中超现场人数创新低

  根据中超足球联赛委员会公布的《中超委员会工作报告》,2004年中超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场均1.1万,创下了中国开展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低纪录。

  由于“假球”、“黑哨”、“赌球”猖獗,球场暴力、罢赛事件不断,以及中国国家队、国奥队的大溃败,加上整个赛程的四分五裂和比赛水平的低劣,首届中超联赛让众多原先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离开了赛场。全部22轮132场比赛,观众人数总共只有145万人次,比2003年甲A联赛下降了38%,陷入历史最低。

  ┬辽沪会师男排联赛决赛

  在2月27日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辽宁男排主场以3:2战胜八一队,以主客场两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决赛;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虽然以1:3负于江苏队,但他们凭借上一轮主场以3:0获胜的局分优势,冲进决赛。这样,辽宁队和上海队将争夺本届联赛的冠军。

  ┬CBA全明星周末日程确定

  第十届CBA全明星周末的活动日程已经全部确定,主要包括球迷三对三争霸赛、三对三冠军与前国手明星的娱乐赛、全明星三分球和扣篮大赛以及最后的全明星赛。其中3月5日下午的明星队公开训练和3月6日上午三分球扣篮预赛均将对球迷开放,票价分别为10元和5元。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经营发展部负责人肖红安透露,参加娱乐赛的前国手明星将在匡鲁彬、孙凤武、李春江、闵鹿雷等著名前国手中产生,娱乐赛将在3月6日的明星赛正赛前上演。

  ┬多哈女网赛莎拉波娃夺冠

  去年温网女单冠军、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2月26日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比1战胜近来进步神速的澳大利亚选手莫利克,摘取了本届公开赛的单打桂冠。

  莎拉波娃获得9.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获得亚军的莫利克连同双打冠军的奖金在内,拿到了6.58万美元。她与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内合作曾夺得今年澳网公开赛女双冠军,这次两人继续合作,再夺女双冠军。

  这是俄罗斯女选手连续第三年夺得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网公开赛单打桂冠。此前,梅斯金娜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捧杯。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