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家与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01 体育周报

  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晚11时,也就是NBA转会截止日期的前夕,此前媒体热炒的潜在交易一桩也没有发生,整个转会市场寂静得有些反常。随着国王率先宣布将克里斯·韦伯换到76人,后来的一切如暴风骤雨般发生了——11桩交易在一夜之间让30多名球员更换了东家。在这次大规模的“赶集”中,有赢家,也有输家。

  赢家:国王开始重建之路。先后换走道格·克里斯蒂和韦伯两名在萨克拉门托人气极高
的老将,人们不得不佩服总经理吉奥夫·佩特里重建国王的决心和魄力。从国王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如果主力阵容不变,其结果只会与总冠军渐行渐远。在毕比、米勒、斯托贾科维奇和莫布里之间的配合日趋娴熟的情况下,换走“瘸腿”韦伯,腾出薪水空间,不失为明智之举。韦伯走后,国王还有三名大前锋可供交换,而且,在转会市场上,他们中的任意一人都比韦伯更容易出手。

  赢家:马刺成功甩掉包袱。在控制薪水空间方面,马刺是近几年来最成功的球队,而尼克斯则是最失败的。马刺用马里克·罗斯交换尼克斯的纳兹尔·莫罕默德的这桩交易就能说明一切。去年夏天,马刺分别与帕克、吉诺比利签下了巨额合同,他们再也无法负担罗斯剩下的四年合同。况且,罗斯在球场上鲜有闪光之处。现在,马刺不但得到了一名得力的中锋,还将包袱抛给了尼克斯。至于马刺换出去的两个选秀权,没人在乎,反正以他们的选秀顺位,能挑到的基本上是垃圾球员。

  赢家:安东尼·沃克得到升值机会。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去年,丹尼·安奇把沃克从波士顿赶到了达拉斯,一年后,又是这个家伙把沃克从毫无希望的亚特兰大捡了回来。沃克应该感到幸运,至少,他还有机会为凯尔特人抢来一张季后赛的门票。如果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今夏就成为自由球员的沃克还能将自己卖个好价钱。

  赢家:莫罕默德和史蒂夫·史密斯投靠大树好乘凉。莫罕默德投靠马刺,史密斯投靠热火,两支球队都有可能冲击总冠军。正如电影《动物之家》里那位青春期男孩,看见心仪少女跳着舞走进他的卧室时说的一句话:“感谢你,上帝!”

  输家:76人步入老龄化。表面上,得到韦伯的76人是交易的大赢家,本赛季,他们还有机会以东部第三的身份晋级季后赛。但两年后呢?老态龙钟的韦伯很有可能坐着轮椅,领走76人全队近一半的薪水。已过盛年的艾弗森,年薪也将高达2000万。而在东部,叱咤风云的很可能仍是活塞和热火,或者更年轻的骑士和奇才。

  输家:尼克斯陷入新一轮经济危机。引进两名身背巨额合同的小个子大前锋(罗斯和泰勒),对尼克斯窘迫的薪水状况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如果这样做只是为了让球队看起来实力雄厚、前途无量,那么“纽约教父”伊塞亚·托马斯实在是徒有虚名。

  输家:快船坐以待毙。和往常一样,快船是每次NBA风暴里最安宁的球队之一。前不久遭遇了九连败,快船需要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然而,NBA转会期已结束,快船后悔也来不及了。(彭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