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斗小牛再成焦点过程精彩 结局充满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小牛和太阳的交锋总是人们眼中的焦点之战,两支“快打旋风”球队在前两次的交手中一胜一负打成了平手。2月27日,小牛队坐镇达拉斯的西部球馆,迎来了两队之间的第三次较量。

  场均11.5次助攻的纳什依然坐在替补席上,他的助攻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交到斯塔德迈尔手中。很多人把纳什比喻成树,而斯塔德迈尔就像缠绕在树上、依附着树生存的藤一样,
在纳什缺阵时,斯塔德迈尔每场只能拿到16分,这和他26分的平均得分相差甚远。不过27日,小斯终于成了离开树独立存活的藤,在比赛中,他更多的时候是在自己寻找进攻机会,小斯一人得到33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

  不过,纳什的缺阵让太阳队对球的控制能力急剧下降,“菲尼克斯的控球绝对是个大问题。”一开场,现场的解说员就给太阳定了性。果然,无论是巴博萨、里查德森,还是约翰逊或者吉姆·杰克逊,都没有顺利地完成控球的任务,而且在球的运转上,太阳队也是屡屡出错,这样的局面下,小牛队全场能得到18次抢断一点也不奇怪。

  范霍恩和诺维茨基是曾经被NBA专家拿来互相比较最多的一对选手之一,25日的交易,让他俩终于走到了一起。27日,范霍恩23分钟里得到10分和7个篮板,诺维茨基依然是球队的老大,得到25分和16个篮板。两人都是能里能外的球员,当他们同时出现在场上时,给对手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比赛过程精彩,不过结尾却充满了争议。马里昂在最后一秒钟盖掉了诺维茨基的扣篮,并将篮板抢下,太阳124比123险胜小牛。在迪安东尼带领太阳回到更衣室庆祝的同时,老尼尔森和库班还在围着裁判讲理,库班甚至还跑到了监视器后面看起来比赛录像。结果已经不能改变,太阳队也凭借多胜一场的优势压倒了马刺,重新回到了联盟第一的位置上。

  扈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