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运跳远冠军跑也一流 “跳槽”60米跑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虽然美国的菲利普斯在沙坑上的跳跃功夫世界一流,并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但其短跑水平也没人敢小视。在25日结束的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田联室内峰会上,他以6秒47的今年男子60米室内世界第二好成绩将冠军夺走。

  事实上,在决赛前40分钟进行的半决赛上,菲利普斯已经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跑出了6秒53,将个人的最好成绩缩短了百分之二秒。在决赛中,菲利普斯的对手包括雅典奥运会
男子百米银牌得主、葡萄牙的奥比克维鲁,但这位美国人根本不怵,半程后便开始领先至终点。

  奥比克维鲁以6秒54的葡萄牙全国纪录及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2002年世界杯男子百米冠军、尼日利亚的埃梅多柳名列第3。

  夺冠后的菲利普斯说,“今年我的教练和我决定在速度上多下功夫,以提高我的跳远助跑速度和成绩,争取突破9米大关。”(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