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吉林一喜一忧两起风波引人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CBA联赛上周进行了第37轮至39轮的角逐,常规赛最后一个悬念也随之揭晓,北京金隅队以两战全胜(第38轮轮空)的战绩,提前一轮摘得北区榜眼,老牌劲旅吉林队则滑落至北区第四。因第38轮的两起赛区风波事件,重新引发了人们对CBA赛纪赛风以及球员职业素质的反思。

  本周,北京金隅队让两场原本旗鼓相当的较量,成了一边倒的进攻表演秀。第37轮,
他们仅用两节便将吉林东北虎“打趴”,并最终净胜对手35分。第39轮,他们又以19分优势,将新疆飞虎踢出北区亚军争夺战。

  大巴加盟后,北京队实力大增,他和奥德杰的内线组合堪称CBA最佳。无论是唐正东内线一夫当关的江苏南钢,还是外援积臣高挂免战牌的广东宏远,北京队的内线实力已不怵任何对手。可以预计的是,“双塔”护卫的北京队,将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因伤缺阵了大半个赛季的福建队小前锋龚松林,在赛季接近尾声的第38轮亮出惊鸿一剑,他在这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的比赛中,狂砍48分。这也是在南区垫底的福建队,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有道是:好汉不单飞,英雄成双行。第39轮,CBA本土第一中锋唐正东独取47分,被他用来试刀的是弱旅浙江万马。本轮取胜后,本赛季江苏队主场保持了19连胜。

  CBA本周另一个焦点是两起赛场风波。第38轮,浙江赛区,上海队老将章文琪在防守浙江队周鑫鑫时,因动作过大,被判技术犯规。但这起“风波”并未就此止息,对判罚大为不满的章文琪,在走过球员通道时和主队球迷发生了激烈争吵。此后,情绪大受影响的上海队,本赛季第一次输给了浙江队。

  同样是第38轮,古城西安也被打破了宁静。山东队老将成志明在对抗中受伤,但他没有止住失控的情绪,而是和对方球员差点“动手”,这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情绪。主帅巩晓彬随即带队撤回休息室,致使比赛一度被中断。

  此前,CBA赛区已经出现过几起赛区违纪事件,篮管中心一一给予了警告、罚款或停赛的严惩。从中国篮协一贯的立场和态度来看,对这两起赛区风波,篮管中心绝不会息事宁人,肯定会依照章程给予处罚。

  在联赛接近尾声和全明星赛即将登场之际,个别赛区再次发出“不和谐”的声音和球员违纪事件说明,十年CBA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个别赛区的秩序仍需进一步加强,而球员和教练员的职业操守更是尤为重要的一环。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