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举联换届恰逢百年庆典马文广携奥运冠军赴会竞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27日深夜飞赴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参加将于下月初在那里举行的国际举联的换届选举和百年庆典。

  国际举联的换届选举和百年庆典大会将在3月3日至4日举行,马文广将参加国际举联副主席的竞选。国际举联的现任主席是匈牙利人阿让,本次大会将重新选举6位副主席及8位执委。

  跟随马文广前往土耳其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和悉尼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丁美媛。

  今年是国际举联成立100周年,国际举联将为此举办庆典活动,特别邀请这两位巾帼冠军参加这一盛会。据悉,国际举联将在庆典现场颁发“世界举重百年十佳运动员”以及“2004年世界举重十佳运动员”两项大奖,而刘春红和丁美媛都是这两项大奖的热门人选。

  中国举重协会从未有人进入过国际举联的决策层,因此,如果马文广当选,将改写中国举重的历史。马文广出发前表示,此次竞选竞争激烈,自己成功的把握不大。不过他说:“我个人的优势是熟悉举重,先是当举重运动员,退役后当教练员和从事体育管理工作。中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举重项目的强大是我的坚强后盾,我不看重竞选成功与否,不怕落选面子难看,看重的是参与和扩大影响。”(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