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取得四连胜韩国实现三国擂台赛六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2月27日电记者平萍报道:韩国队再次成为三国围棋擂台赛的大赢家,李昌镐再度成为比赛主角。在26日的中韩主将大决战中,王檄五段中盘不敌李昌镐九段,韩国队完成了农心杯六连霸。

  战胜日本主将后,李昌镐就又一次表达要为韩国队拿下冠军的愿望,为此他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几天李昌镐在上海非常用功,总是一个人在房里研究,不是研究什么新手,而
是对下一盘进行布局的构思。从昨天的比赛看,显然李昌镐对布局准备非常充分,即使局部战斗似乎也已事先研究过了。反观王檄,则有些准备不足,时间很早就用完了,最后还是完败。

  此役,李昌镐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开局,王檄以二连星应对。布局阶段李昌镐基本落子如飞,右边的战斗黑棋中腹下得非常厚,且棋形生动,形势开始占优。转而抢攻左下白棋,在走厚中央的同时,一举把白棋完全封锁。王檄做活下边时次序又有些问题,让黑棋在中腹围出巨空已成必然,这一回合下来王檄的形势已经落后。最后阶段李昌镐连续发力,在白棋左上角做出劫活,通过打劫确立了盘面20目以上的优势。在形势已经无法挽回的情况下,王檄顽强地拼到257手才投子认输。

  李昌镐在本届比赛第三阶段取得了四连胜,于危难之际不辱使命,为韩国确保了连续第6次获得三国围棋擂台赛的胜利,并获得了1亿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相当于15万美元)。他本人也将团体战的个人纪录,扩大到后人难以企及的14连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