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媒体高度关注约瑟夫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皮划艇名帅约瑟夫到中国执教的消息一传开,德国媒体就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所有主流媒体都做了大篇幅的报道。这也可以看出约瑟夫在德国的知名度有多高。

  德国《世界报》记者采访约瑟夫后,发表以“中国运动员潜能巨大”为题的采访录。在采访中,约瑟夫谈到,中国是一个极有趣的国度,中国的历史、文化、哲学、书法、同时还有突飞猛进的现代化进程都深深吸引了他。“她完全不像我认识的国度。”约瑟夫说。另
外他谈到,在皮划艇项目上,德国已经功成名就,都已按部就班了。在中国还在奋斗之中,他希望能做出很大贡献。

  德新社对约瑟夫的离去感到惋惜,他们认为,约瑟夫是两德统一后最成功的教练。德新社认为,约瑟夫来中国的重要原因是与他的学生,也是恋人的布尔吉特·费舍尔的离婚。费舍尔是德国著名的皮划艇运动员,是8块奥运金牌获得者。

  目前,她正在加州集训,还准备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今年扎格莱布的世锦赛。约瑟夫和费舍尔有两个孩子。

  德国雅虎网的报道称,约瑟夫的离开,给皮划艇协会带来一个空洞,一时找不出能在全德范围内协调德国优秀运动员和奥林匹克基地训练的人,至少在今年秋季前还难以找到接替他的人选。

  德国第一体育网、德国之声、德国网络报都纷纷推出对约瑟夫的采访和成绩回顾,大家都对约瑟夫的离去表示了深深的遗憾。

  和德国的热潮相比,中国方面对约瑟夫到来的反应平淡了许多。记者晚上将电话打到正在云南高原集训的皮划艇队时,大家反应都比较平静。“我们这边训练特别紧,只知道这几天签约,具体哪天还真闹不准。”上届国家队外籍教练马克的助手,本届国家队划艇组教练金绍辉说,“现在只能说,我们欢迎他来到中国,希望和他合作愉快。”女子皮艇组教练王芳华则希望约瑟夫能尽快融入队里,把世界上最先进的理念传授给中国皮划艇队。

  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