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男队集腋成裘 提高弱项冬训有长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2月26日下午,中国体操男队在训练局的体操馆进行了弱项自由操技巧、吊环力量小测验,滕海滨、肖钦、冯敬、邢傲伟等几名世界冠军和小选手一同参加。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亲自到场观看,并对选手的表现相当满意,“普遍感觉都长进了!同时小队员们表现出了一种负责任的精神和勇气,一股向上爬、不怕输的精神。三个月的冬训,整个队伍在自由操、吊环等弱项上有了明显提高。集腋成裘,继续下去,我们的体操队将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小马神”肖钦在自由操上完成了团身720旋一个E组动作后,高健高兴地开玩笑说:“这是肖钦吗?我还以为是李月久呢,真是士别三月,要刮目相看。”冬训之前,肖钦的自由操没有出现过D组难度动作,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有如此进展实属不易。

  而当滕海滨进行吊环力量测验时,高健特意给滕海滨鼓劲儿:“海滨,把自己当成北京的大力士!”毕竟力量素质是滕海滨的弱项,他在吊环上的表现并不出色,比不上陈一冰、涂静等选手,高健则安慰他说:“尽管你表现得不是很好,但是比冬训前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更为可贵的是,你和肖钦能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最弱的东西,不怕羞,不断发现自己的弱点,一点点的去提高,这点非常好。保持下去,到2008年,你们的弱项一定会有很大进展。”

  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告诉记者,冬训的重点就是提高自由操、吊环和单杠三个弱项,从近期几次专项素质测验成绩来看,每名选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收获不小。尤其在自由操的难度动作上,进步最为明显,很多选手都加了难度,小队员杜伟已经开始练习1080旋的G组难度动作。

  要想在一朝一夕之内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是不可能的,但和自身相比,队员们的确在不断提高。陈雄说:“我们队内也会多安排弱项的测验,就是要在全队营造一种氛围,让大家能意识到自己的弱点,这样才会扬长补短,迎头赶上。”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