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穷则思变 富则思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森林狼和湖人只能将大换血留到赛季后再进行,他们并非不想变,只是没有球员希望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把他们的球技与麻烦一起带来,也没有球员愿意跳进科比在洛杉矶设下的陷阱。

  不过西部的不少劲旅还是利用本赛季这最后的机会加强了自己的阵容,所谓穷则思变、富则思进,马刺、小牛和国王都不希望去年失望的季后赛经历再度重演。而火箭的位置比
较特殊,上能直指西部前四,下也能被踢出西部前八,而处于这相对尴尬位置时,火箭却是西部八强中变得最大的,因为火箭一方面需要改变,比如换走泰勒这样的包袱,为今后打基础;同时也要改进实力不足的控球后卫和大前锋的位置,可以说火箭在进行生死线之前的几桩交易,对球队的帮助,尤其是火箭的未来非常重要和有效。

  但这几桩交易并不会改变西部固有的格局,至少对火箭来说,星星月亮还是原来的样子,并没到斗转星移的地步。国王虽然走了韦伯,但他们的板凳深度更强了,国王能够在48分钟内持续保持战斗力,这对西部各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谁也不会忘记当年“板凳匪徒”协助萨克拉门托横扫西部的日子。

  小牛招来的范·霍恩,诺维茨基的压力更大了,但同时范·霍恩为小牛增加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当人们熟悉了芬利的冷箭,诺维茨基的中投,特里和斯塔克豪斯的突破时,范·霍恩能里能外的大范围得分将成为小牛一支奇兵。不过姚明要再面对小牛时要轻松得多,他只需解决丹皮尔一人便可,更何况丹皮尔目前饱受伤病困扰。

  马刺本赛季在火箭身上吃了不少苦头,关键是邓肯在内线总是显得双拳难敌四手,但现在他有了默罕穆德这个助手,虽然默罕穆德不会像以前罗宾逊那样为邓肯排忧解难,但多少能够减轻他防守和篮板的压力,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他的打板得分上。同时马刺换来默罕穆德很有深意,甚至已经把目光放在了与拥有奥尼尔和莫宁的热队身上,可谓直指总决赛。而来自纽约的默罕穆德,他将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因为季后赛对于防守和篮板的需要远超过现在的常规赛。

  强队均在思进,火箭也没有落后,如果詹姆斯和诺里斯的到来真的能够弥补火箭在控卫上的问题,那么战术体系已日渐系统的火箭将更加难缠,即使面对三月份的魔鬼赛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