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跨栏王子杀奔津门一心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明天,一年一度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将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刘翔将参加其中的60米栏比赛,这也算是他为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意外出局所作的“复仇之战”。记者获悉,由于刘翔要参加昨晚在上海电视台举行的特奥会会徽揭晓仪式,接受上海市领导授予他的“特奥会爱心大使”称号,他和教练孙海平将取消原来先飞北京再去天津的计划,直接飞赴津门。

  刘翔在2月19日的“新年第一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中意外出局后,紧接着的天津站暨第十届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他很希望能够“报仇雪恨”,给外界一个交代,也给一些猜疑以回击。

  为了明天的这场比赛,刘翔尽管在表面上表现得不是很在乎,暗地里却憋了一口气。记者了解到,孙海平和他一起进行了摸底排查,训练得非常细致全面。孙海平告诉记者,着重训练的内容中,就包括让刘翔栽了个大跟头的起跑。孙海平甚至还“客串”大赛裁判,给刘翔寻找听枪的感觉。

  但是,刘翔“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被孙海平称为“刘翔08奥运最大对手”的法国名将杜库雷,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法国能源杯上,打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兰-约翰逊、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加西亚等名将,以7秒43的成绩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而这个成绩,也是刘翔在2004年打破亚洲60米栏纪录时的最好成绩。

  不过,孙海平却表示刘翔不会被外界所干扰,“我们参加天津站的比赛,目标仍然不变,是为2005年参加各项世界大赛做热身的,别的不会考虑太多。”

  刘翔和孙海平因为晚会的耽搁而“单独行动”,上海田径队的大部队却已于昨晚坐上火车杀奔天津。刘翔的师弟、也被孙海平寄予厚望的小将洪啸峰告诉记者:“上次上海站比赛我没能进入决赛,这次希望能跑得比上次好,争取跑进8秒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