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用价格战招募会员 亲近球迷计划走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自从01年进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以来,上海国际队的球市一直颇为冷清。今年是国际俱乐部的财政紧缩年,但为了应对三支中超球队分享本地球市大蛋糕的局面,俱乐部不惜投入大笔资金,开始“拯救球市”。

  俱乐部先是合并了以往互相独立的8个球迷协会,成立了大一统的“上海国际球迷协会”,接着推出了50元的低价套票,入会的球迷能够观摩一整年国际队的13个主场比赛,并
且能得到一件国际队的球衣和围巾,这样的低价优惠使得众多沪上的球迷蠢蠢欲动。上周六是国际球迷协会公开招募的第一天,即有700多个球迷前来报名,设在八万人体育6号扶梯附近的报名点前人流始终络绎不绝,负责招募的球迷会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印制报名表格,只能让欲报名的球迷先在白纸上登记会员信息。据国际球迷协会的秘书长汤晓健介绍,本赛季一共拟招募1500名左右球迷,但是这其中还包括以往支持国际队的球迷协会中的老会员,“其实这次新招募的球迷人数可能也就是800人左右,照目前的情况看,会相当紧张。”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国际球迷协会招募的会员中,除了原本就支持国际队的球迷外,还有不少“中立”的球迷,更有少部分申花的拥趸,球迷会的负责人也不讳言,吸引这些球迷的最大因素便是“低价”。定出这样的的价格,俱乐部提供了超过10万元的资金支持,除此之外,俱乐部对于球迷会提出的首个客场赴济南看球的要求也给予了满足,而向球迷收取的费用仅为250元,包括球票,来往的大巴,四星级住宿一晚以及一顿晚餐,费用的差价将由俱乐部补足。

  “统一的服装,统一的口号,这个赛季我们的主场气氛一定会比往年好很多。”这是国际球迷协会会长黄梁的豪言壮语。去年国际队主场八万人体育场最低场次的上座率仅为800人,而今年,单单球迷协会占据的17、18两个看台就将成为声势浩大的蓝色海洋。得到了球迷会招募形势喜人的消息后,在浙江义务督阵的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也笑开了花。以亲近球迷的方式立足上海足球市场,国际队终于走出了重要一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