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冠军远去,但噩梦还将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14 东方早报

  踏上里亚索球场,皇马球员的心情颇为复杂,2个小时前死敌巴萨刚刚被努曼西亚逼平,但面对一个13年不曾征服的魔鬼主场,很显然他们缺少必胜的勇气。0比2,经历了90分钟梦游的皇马没能创造奇迹,而拉科只用了13分钟就将对手的噩梦延长到14年。

  埃尔格拉停赛,萨尔加多、罗纳尔多和劳尔不同程度受伤,远征里亚索,皇马不得不以残阵应对,赛前主帅卢森博格就表示:“尤文图斯的野蛮踢法让我们变成了残疾球队。”
但冠军联赛带来的负面影响之大谁也没能预料。比赛仅仅进行了8分钟,卢克就接塞尔吉奥传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我不想知道这座球场存在什么魔力,我认为是我们自己的后防出了问题。”卢森博格为防线不力懊恼,但5分钟后他目睹了更为离奇的一幕,帕文在解围时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2比0。

  “众多球星的缺阵让皇马无所适从,经历周中的艰苦比赛,他们已经有心无力。”就像《马卡报》赛后评论的那样,身心俱疲的皇马尽管占据了控球优势,但他们对拉科的反击犹如隔靴搔痒,第26分钟齐达内因伤下场几乎已经提前宣布比赛的结束,即使留在场上的几位大腕也没有贡献更多。赛后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疲劳与伤痛对自己的影响:“我拼尽了全力,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好,在4天内连续遭遇两个强劲的对手,我还能说什么呢?”现在终于可以将所有注意力放到冠军联赛中了IC图

  此役失利,皇马距离巴萨已有8分之多,而在冠军联赛前后两次输球,皇马战略的转移已成为西班牙媒体的共识。《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在其专栏中写道:“皇马在短短几天内表现出两种不同的状态,我不认为劳尔、罗纳尔多的伤有多重,对于现在这支皇马而言,双线并进已不现实,他们在为更重要的比赛保留实力。”

  目前皇马似乎并没有向失败低头,教练卢森博格和副主席布特拉格诺都表示:“联赛还有13轮,8分只是3场球的差距,我们完全有反超的可能。”不过在媒体看来这更像皇马方面的故作姿态,在作客里亚索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派上帕文、帕伦西亚和波尔蒂略多名替补,他们的选择不言自明,不过仅仅带着1个净胜球奔赴都灵,银河舰队在欧洲赛场的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