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男排队长拼到腰脱 隋盛胜:全力以赴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51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鲅鱼圈电作为辽宁男排的队长,隋盛胜在昨天的比赛中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个。赛后,八一队的队员也在说:“在前两局,辽宁队似乎只剩隋盛胜一个会打球的了。”谈起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隋盛胜感慨地说:“作为一名老队员,应该学会笑着去打球。”

  昨晚,当记者走进隋盛胜房间时,3名队员和队医正小心地抬着他,帮助他平躺在床上。隋盛胜说:“我的腰已经是老伤了,1997年我就得过‘腰脱’,这一次我感觉是腰肌拉伤,至于能不能参加下一轮的决赛现在还不好说呢!”谈起这场关键的胜利,隋盛胜也在感叹:“真是太不容易了,八一队一上来就死拼,并且完全把我们扼制住了。”记者问他,大比分落后时你们心里有底吗?隋盛胜说:“那时候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太多,我们只有相互鼓励,渡过难关。我们处于被动时,像李剑峰和李禹这样的年轻小将似乎格外紧张,第一年打联赛面对如此激烈场面,小将心里有些乱是难免的。这时我作为老队员绝对不能把焦急写在脸上,反而还要好好鼓励他们。”在辽宁队以大比分0:2落后时,记者发现隋盛胜一上场便给队友打气:“无所谓,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不能乱!”

  记者问隋盛胜在第四局极其被动时,他的大脑中是否出现过一片空白?隋盛胜笑着说:“以前我在看卢卫中打球时,无论他那一方比分落后多少,他的脸上一直都带着笑容。现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老队员在队中就应该成为年轻选手的表率,如果在那个时候我也缩手缩脚,那比赛还怎么打啊?”谈起与上海的决赛,隋盛胜坦言:“上海的实力比我们要强,但我们的心态应该更好一些,我们去拼,去冲击冠军,而且面对夺冠的机会,不用教练说,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

  在记者走出隋盛胜房间时,队医要带着隋盛胜去医院检查一下。两个小时后,隋盛胜告诉记者:“医院诊断是腰脱,从目前情况看能否参加下周日的决赛还不得而知,但我期待能早日恢复,争取上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