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老天王沦为二流球员? 阿加西为另类事业还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49 东方早报

  看着同时期出道的球员一个个远离网球场,年近35岁的美国名将阿加西仍然没有退役的打算。即使已经连续六次败在世界第一、瑞士天王费德勒拍下,阿加西也没有承认自己廉颇老矣,“我只是在比赛中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昨天,阿加西0比2(3比6,1比6)不敌费德勒,无缘总奖金额为100万美金的迪拜公开赛男单决赛。这场比赛,阿加西输得比百年澳网的男单1/4决赛更惨。第一盘,阿加西只
在第三局拿到破发点,但被费德勒从容不迫地用一记ACE轻松化解。此后,费德勒势如破竹,只用了24分钟就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费德勒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连续拿下四局,打得阿加西没了脾气,整场比赛用时52分钟。

  “我本以为跟阿加西比赛会打得很艰难”,费德勒赛后表示,比赛出乎预料的轻松。本场比赛证明,阿加西已经不能再跟以费德勒为首的世界前四争辉。他的世界排名可能在短期内还不会跌出世界前十,但绝对不再是男子网坛第一军团里的人物。

  阿加西本人也意识到自己体力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但为了慈善事业,他表示:“还是会坚持,直到打不动。”阿加西建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在他的家乡拉斯维加斯,该基金会向困难儿童提供教育机会和医疗救助。到目前为止,通过这个基金会得到帮助的当地儿童已有数千人之多。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