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沙克,热火也能赢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8 体育周报

  他穿着浅色西装、系着蓝色领带,衣冠楚楚;他嚼着粉红色口香糖、不时吹个泡泡,憨态可掬;他像座大山一样矗立场边,一会儿看看场上跑来跑去的球员,一会儿瞧瞧计分牌上剩下的时间。

  终场哨响的时候,奥尼尔终于咧开大嘴,笑了。

  球场中央,弗朗西斯沮丧地摇头,格兰特·希尔痛苦地咬牙,韦德则挥舞着拳头,向所有迈阿密球迷展示他的肌肉……101比98,热火战胜魔术,打赢了这场佛罗里达半岛德比,也结束了两连败。

  “小飞侠”挺身而出

  1996年,奥尼尔离开奥兰多,此后他就“变身”成为魔术的克星。面对老东家,奥尼尔一共取得了14胜2负的佳绩,平均每场得到29.6分、13.6次篮板、3.6次助攻和2.8次盖帽。弗朗西斯和希尔都明白,奥尼尔缺阵,这是战胜热火千载难逢的良机!

  上周二,热火与公牛的比赛进行了不到2分钟,奥尼尔就受伤下场,结果热火输掉了那场比赛;上周三,对阵步行者,“大鲨鱼”仍旧只能作壁上观,热火遭遇两连败;上周六,热火上下考虑的,就是如何避免本赛季的首次3连败。

  “人们以为,没有沙克我们就赢不了,我们必须证明自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韦德没有说大话,他在沙克缺阵的时候挺身而出,仅在第四节,韦德就投中自己全场得分25分之中的14分,最后1分钟更是连得8分。

  获胜之后,韦德兴奋得手舞足蹈,一向斯文的他难得这样激情四溢:“我并不总是如此活泼,每当我这样反常的时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我非常激动,因为我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能赢!”——这是来自领袖的宣言!

  “没有沙克的我们不够强大,但是我们并不是不堪一击的。”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也非常高兴,“整个球队都疯狂了,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尽管我们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对付希尔的好办法,但是我们一直在战斗、战斗!”

  “大鲨鱼”心有余悸

  奥尼尔坐在场边,他的左膝上绑着一个蓝色的柔软支架,当他和队友一起走进休息室的时候,看不出有明显的蹒跚。当别人问起他的伤势,他的回答是:“我恢复得很好。”队友们也都说“他伤得不重”,然而实际上,这次伤病却让奥尼尔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让我们将时钟拨回到公牛与热火的比赛。当时,韦德和奥尼尔想要尝试一次空中接力,可是当奥尼尔落下的时候,却踩到了公牛前锋哈林顿的脚上。随后,这个325磅的大胖子轰然倒地!沙克猛地抱住了自己的左膝,剧烈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哆嗦了几下,他的脑海中掠过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当我落地的时候,我觉得大事不妙,我以为我完了。我总是会产生这样的恐惧,担心我的职业生涯会就此终结。当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有时会碰到一些希望我快去上课的人,他们经常会用这句话威胁我:‘如果你砸碎了自己的膝盖,你该怎么办呢?’……我一直害怕膝盖受伤。我非常惊恐……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没有问题,我才平静了下来。”

  在过去的3个赛季里,效力于湖人的奥尼尔连续受伤,每个赛季平均缺阵15场比赛,本赛季他一共只有3场比赛没能首发。其实,奥尼尔这次只是受到了一次轻微扭伤,他的缺阵也不会太久。现在,他每天接受两次膝盖治疗,上周六,奥尼尔说:“我希望下周能恢复训练。”如果一切顺利,他可能会在本周四重返赛场。(张雨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