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乌兹别克田径来了一帮美眉 面对露骨表扬有些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3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在宾馆房间内采访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田径美女久拉夫列娃

  全接触·乌兹别克田径队

  卡萨科夫·瓦拉利先生手中拿着很气派的摄像机,突然右手一摆,一副很恼怒的样子。“你所说的时间结束了。”对于记者要求进行5分钟时间的摄影要求,这个头顶略为有点
儿秃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头儿显现得很倔强,很不耐烦。记者让所有正在热身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和哈萨克斯坦运动员一起拍照,卡萨科夫·瓦拉利一开始很高兴,并表示5分钟没问题,结果磨蹭了半天,1分钟的时间都没给。然而,这个老顽童并没有引起记者的反感,倔强中透出一丝可爱。“训练结束后,我也许会答应你们随便进行拍摄。”卡萨科夫·瓦拉利两肩一耸,刚开始板着的脸孔灿烂了很多。其实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之前,记者就在天津体育宾馆同其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我曾在10年前来过中国,这里的变化很明显,其实,在乌兹别克斯坦也会像你们这里一样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嘴上有着一大把胡子的卡萨科夫·瓦拉利用夹着俄罗斯腔的英语笑着说,“我们有很多田径运动员在亚洲田坛有着响当当的名声,有个运动员就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刘翔,不过他这次因为身体的原因没能来天津,我知道你们的刘翔拿了奥运冠军,希望亚洲田坛能够涌现更多刘翔这样的运动员,这样整个亚洲都会更有脸面。”

  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有着深厚的历史关系,运动员和教练员拥有交流的语言基础。和卡萨科夫·瓦拉利先生坐在一起的就是哈萨克斯坦随队官员康德拉特·阿列克西安,他的表达更犀利,更有意思,或者是更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当记者要求两位官员在比赛秩序册上圈定一下各自国家队中的知名球员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穿得极体面的康德拉特·阿列克西安先生拿起笔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员的名字下画上一道道横杠,他们分别是获得过男子撑竿跳青年世界杯冠军的安德鲁斯·里奥尼德、亚洲女子跳远冠军的久拉夫列娃·安娜托西娅、60米跑女子亚洲冠军的库比耶娃·古扎尔以及亚洲青年女子跳高亚军的拉兹维尔·斯维特拉娜。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一位哈萨克斯坦官员竟然如此了解乌兹别克斯坦田径队的情况!“没什么,我们就是这么熟悉,其实,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原本就是一家,大家都相互知根知底。”卡萨科夫·瓦拉利如此解释自己的“窘境”。

  卡萨科夫·瓦拉利的房间同队员的房间都是紧挨着的,按照卡萨科夫·瓦拉利的说法,球员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严密监视之下。当然,他在说话时面带灿烂的微笑,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运动员还是在官员的允许下前往天津的商场看一下是否有更多便宜的品牌服装可以购买。在相关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多运动员都记下了几家商场的具体名称,将名单交给出租车司机,让司机将自己拉往指定的地点。在距卡萨科夫·瓦拉利不远的房间门口,记者突然发现了两位面容极为靓丽的运动员,她们准备前往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其中一个稍微年长的姑娘“狡猾地”从房间退出来,将所有的空间给了久拉夫列娃·安娜托西娅,她是亚洲跳远冠军。“可以,你可以问我一点私人的问题。”面对记者的“过分请求”,皮肤白皙且极为细腻的久拉夫列娃很爽快地答应了。“刚进来之前,我的同事说你长得很漂亮。”面对记者如此“露骨”的表扬,久拉夫列娃很坦然地说了一声“谢谢”。“我有男朋友,不过,我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说太多。我的收入还算可以,乌兹别克斯坦田径运动员的整体收入不差。我不觉得田径这项运动有多么枯燥,我就是喜欢,喜欢的事做起来就不感觉累。”久拉夫列娃在说这番话时,手拿摄像机的卡萨科夫·瓦拉利先生催促她抓紧时间。“刚才你的教练特别夸你是非常不错的运动员!”这句话显然让师徒两人很受用,他们两人相视一笑,然后相互“吹捧”了一番。最后,记者代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祝愿他们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乌兹别克田径介绍

  得益于前苏联在体育方面所留下的宝贵遗产,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田坛被视为一支不可忽视,甚至是可怕的力量,他们在青年世界田径各项赛事上均有着杰出的战绩,这次前来天津的安德鲁斯·里奥尼德更是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撑竿跳的冠军,亚洲级别的冠亚军更是来了5人。乌兹别克斯坦在青年田径运动员培养方面更是值得中国相关协会好好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