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效瑞成功转会态度起关键作用 马良行:物有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3 城市快报

  【上海中邦主教练马良行】李航王建一

  在张效瑞顺利转会的问题上,中邦主教练马良行功不可没。“我们需要效瑞这样有特点、有能力的球员,他的加盟可以增加我们队的实力,况且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也正是因为马良行多次向俱乐部高层推荐,使得效瑞很快便通过了中邦俱乐部的考试。

  在谈到之所以看好两年没有出场比赛的效瑞时,马良行客观地说:“我们去年冲超是有运气成分的,所以今年在中超联赛中我们需要一些有实力的队员补充进来,尽管在效瑞来之前我们已经引进了4名队员,但我觉得还是不够。在效瑞来了以后,我们感觉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于是教练组研究之后向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汇报。”马良行告诉记者,效瑞的技术风格比较适合中邦队,“我们的主要战术是防守反击,前面需要一名可以拿得住球的队员组织进攻。”

  除去技术因素,张效瑞的态度也在成功转会中起了关键的作用。“他来时我就和他沟通了,告诉效瑞如果想踢球就过来,如果想混钱的话就不要来了。我说中邦是个小俱乐部,要是混钱不如去大的俱乐部。不过,效瑞的态度非常明确,他向我表达了想踢球的愿望,而且这几天训练和比赛的精神面貌也反映出他的态度,我觉得这个态度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个思想基础其他事情就好办了。”马良行坦言,效瑞的态度最终打动了他和俱乐部的领导。

  由于张效瑞加盟较晚,使得异常看重效瑞的马良行不得不对原先的战术进行调整,因此在谈到效瑞在球队的位置时,马良行说:“我们还需要调整一下,效瑞的具体位置也没定,但我想还是让他打前锋或前腰的位置,毕竟我们需要他的组织和进球。”马良行最后乐观地告诉记者,中邦俱乐部肯定要给效瑞一个宽松的环境,“我们不想给他增加顾虑,就是让他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的状态会恢复到更高的水平,所以我们认为现在引进他肯定是物有所值。”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