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三十载再进决赛 辽宁男排昨晚扬眉吐气(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8 沈阳晚报
时隔三十载再进决赛辽宁男排昨晚扬眉吐气(组图)
时隔三十载再进决赛辽宁男排昨晚扬眉吐气(组图)
  当袁志的发球让辽宁男排与八一男排第四局的比分以29∶27胜出后,辽宁男排的教练和队员都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个比分意味着辽宁男排已经在半决赛中胜出,时隔30年后再度闯进全国男排比赛的决赛。几年的征战终于有了这样的成绩来扬眉吐气。

  昨天,辽宁男排主场营口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座无虚席,半决赛与八一第二场的比赛吸引了太多人的关注,在第一回合的交战中,辽宁男排顽强拼搏,客场以3∶1战胜了八一队,小分净剩7分,让主场比赛容易起来,昨天只要能胜两局,辽宁男排就可以冲进决赛。不过,想胜利并不那么容易,前两局辽宁男排想赢怕输,打得缩手缩脚。被八一队以25∶22先下一城后,又以16∶25输掉一局。输掉两局后,背水一战的辽宁男排小伙子们反而没有了心理负担,主教练李海运则用小将刘禹换下李禹成为主二传。在隋盛胜的带领下,王海川和袁志的出色发挥让辽宁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时八一队小分领先一分,只要拿下此局就能进入决赛,而辽宁队更是只要取胜就能闯进决赛。双方从19平一直僵持到27平。最后隋盛胜的强攻得手和袁志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辽宁队以29∶27胜出,大比分改写成2平,成功进入决赛。

  全场开始欢呼,而有伤在身的主将隋盛胜此时再也无法坚持,瘫倒在地。无关紧要的第五局辽宁队战胜对手,以3∶2拿下全场比赛。全场的观众都为这个胜利而沸腾了,但更高兴的应该是辽宁男排的教练和队员们,难得的胜利让辽宁男排时隔30年再度冲进决赛,上一次进入决赛还是1975年的事情了。本赛季的第一阶段,辽宁男排一场未赢,跌进乙组,全队又在主教练李海运的带领下一点点地战胜对手,冲回甲组,最后一步步地闯进了半决赛,最后冲进了决赛。

  辽宁男排将与上海队争夺联赛的总冠军,根据新规则,决赛将打3场比赛,上海队有两个主场之利,辽宁男排将先打一个主场,然后再到上海打两个客场。比赛采用三战两胜制。无论最后能否取得总冠军,辽宁男排的出色表现都值得肯定。

  记者电话:88811647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