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集体退场不了了之? 西安赛区要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16 三秦都市报

  CBA第38轮陕西盖天力主场惊现“罢赛风波”,山东金斯顿男篮退场5分36秒,导致比赛一度中断。但从目前一些情况看,本次“罢赛风波”引起的一系列影响并不会就此打住,而篮管中心给予此次“风波”的定性也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即金斯顿男篮集体退场导致比赛中断5分36秒的事件将不了了之,而西安赛区将受到处罚。

  篮管中心态度

  估计要处罚西安赛区

  按照《中国男子篮球2004-2005赛季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或以其他理由进行纠缠,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一律按罢赛处理。给予罢赛俱乐部罚款100000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由于山东队离场时间肯定超过5分钟,因此如果认定“罢赛”,那么他们所受到的处罚将相当严重。但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当时现场比较混乱,有数量不少的杂物投入场内,山东队以“安全”为由离场,“这不能算作罢赛。”他同时也透露:“中国篮协将在下周一讨论并宣布处理决定,估计要处罚西安赛区。至于怎么处理山东队,还不能确定。”

  山东金斯顿态度

  抓住“人身安全”不放

  在2月25日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巩晓彬在谈到山东金斯顿集体退场的原因的时候,就表示是“为金斯顿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着想”。昨日,其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这是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我们也没有罢赛,只是为了保护队员而离开赛场。但是,有些人偏离了事实,好像事情是我们挑起的,我们没有打人,也没有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毫无疑问,虽然巩晓彬在有意无意间忽略了一些事实,比如事件的起源、比如作为主教练的他在事情发生以后到底做了些什么等等,但“人身安全”绝对是一个合理的理由,毕竟赛场上有大量杂物投下,西安主场球迷的举动也的确给了山东队以口实。

  盖天力态度

  “治标”还要“治本”

  面对有可能遭受到的处罚,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同时还是西安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的李少华表示,的确有杂物投进赛场,中国篮协以此作出处罚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我们能理解也会接受。不过,俱乐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中国篮协不能治标不治本,主场球迷看球本来就带有一定的倾向性,而且有大量的杂物投掷进场毕竟是在山东队教练和球员与现场观众对骂之后才发生的,尤其是在巩晓彬做出一个不良手势之后。如果仅仅只是对赛区进行处罚,而对之所以引发赛场秩序混乱的根源——挑逗球迷的“元凶”不闻不问,那么,这种事情以后还会发生,相对来说,毕竟我们对球迷的约束力要小的多。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