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奏响爱的序曲--2005特奥会会标主题揭晓晚会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也许他们的脸与你我不同,但他们的心与你我相通。当来自上海市各辅读学校的孩子们穿着整齐亮丽的运动服,敲着锣鼓登上舞台时,昨晚的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主题及2005年度宣传片揭晓晚会达到了高潮。尽管上视大厦1号演播厅内的观众席并不大,但此时爆发出的掌声却是富有节奏、经久不息的,台上与台下融为了一体。

      奥运冠军刘翔来了。从昨天开始,他又多了一个头衔——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
林匹克运动会爱心大使;另一名从上海走向世界的优秀运动员姚明则在半年多前就成了特奥会的全球大使。刘翔的速度和姚明的高度是上海的骄傲,是中国的骄傲,上海和中国也以此为目标全力办好特奥会,为世界特奥运动书写新的篇章。

      在一群辅读学校的孩子们中间,刘翔动情地说:“我觉得特殊奥运会与奥运会一样,都是人类和谐、进步的盛会。大家为各自的目标奋斗,所以无论结果输赢都不是最重要的,我愿与大家共同努力!”

      已过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谢晋、秦怡来了。虽然作为颁奖嘉宾的他们并没有在台上说什么,但从他们的神情依然可以看出两位老人内心的激动。熟悉这两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生活经历的人们都明白,与其他普通人相比,他们与特奥运动更有一层特殊的缘分。

      “你行我也行!”这句看似简单的话在成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的主题后,让人感觉是那么地明快、贴切;尤其是当一群特奥小运动员在台上大声喊出了这句话,他们的自信更让人们感到一种心灵的震撼。

      几十分钟前,当这群孩子在上视大厦的大堂集合时,平时不曾有太多机会见识大场面的他们,似乎还有些怯生生的,许多人低着头。登台后的昂首大喊,不仅让他们精神振奋,更使他们对自我价值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们与我们这个社会并没有隔阂和障碍。

      一个多小时的晚会是短暂的,但她却奏响了爱的序曲。随着特奥会会标、主题及宣传片的揭晓,特奥运动将在黄浦江畔,将在神州大地更加深入人心。而且,我们憧憬着,在两年以后,这里将诞生一个更辉煌的爱的舞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