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寄语中国女足:总局和我是你们的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41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昨天上午,足协新掌门人谢亚龙在成都给中国女足召开了座谈会,在向女足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精神之后,谢亚龙告诉女足教练组和队员们:“你们有什么困难,就向我们提出来。总局和我将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8点30分左右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看了录像,内容是将中国女足近十余年来的起起伏伏进行的剪辑。录像结束后,谢亚龙开始为女足传达总局精神:“中国女足一直是中国足
球的一块牌子,而且你们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项目。这两年,中国女足的确是陷入了一个低谷,但是你们要记住:困难都是暂时的,你们要有信心,用最短的时间就能够重新振兴起来。现在总局和我们足协要求大家要做的就是,你们要认真刻苦地训练,本着‘三从一大’的精神,把训练搞好,将水平提高起来。”

  回头谢亚龙又语重心长地对女足教练组和队员们说道:“现在我们应该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一下,不要看眼前的利益。总局和我对你们都充满了信心。如果在训练中或者其他一些方面,你们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我们提出来,总局和我都会成为你们坚强的后盾。”

  由于谢亚龙急着要赶飞机离开,因此整个会议显得较为简短。在会议结束之后,谢亚龙没有作任何的逗留就立即乘车前往机场。而女足姑娘们也放假休息一天,大家都有说有笑地离开。新闻链接1国足集训时间再度提前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在朱广沪制定的计划中,国家队将于3月下旬前往欧洲,与爱尔兰及西班牙队打两场热身赛。随后的大半年时间国足要参加一系列的热身赛以及东亚四强赛。此前,有说法称国家队集训的时间提前到3月16日开始,地点是成都的毛家湾。而昨天一位足协官员则告诉记者:“集训时间将再度提前,这次是决定提前10天左右,最可能开始的时间就是3月11日或者12日。”

  朱广沪教练组拟定的40人大名单现在已经在朱和元的手中,不过,这个名单暂时不会向外界公布。而国家队出访欧洲球员人数最后会控制在22人或者23人,这一点不会有更大改变。新闻链接2张烈首次入选国家队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虹)昨天,沈阳金德队的守门员张烈接到了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的通知,告诉他已经入选了本届国家队名单,并做好前往广东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准备。

  凭借去年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张烈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一直都很高。金德副总刘宏表示:“其实去年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国家队的教练就已经向我和张烈打过招呼,让张烈保持状态,等今年国家队再次集训后,一定让张烈入选国家队,作为未来国门的重点培养对象。”

  昨天,当记者得到消息后马上与张烈取得了联系,他高兴地说:“徐指导昨天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最近要调整好状态,过几天参加国家队在广东进行的集训。由于我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让我马上将自己的简历和资料准备好,交给中国足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