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葛建明:一纸拖令实属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5:59 足球周报

  俱乐部一闹,足协就发毛。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界同期患发的怪病。本来已经成为铁律的职业联赛三月初开赛的规距,经过十二家俱乐部的一阵闹腾,立即延期一个月。新官谢亚龙以“门外汉”为借口,拒绝了对这个动议的裁决,于是,足协就听凭那些俱乐部的所为,尽管一向以足协护卫士自居的郎效农象征性地亮出了反对的招牌,但最后还是以压倒多数通过了。

  作为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的中超是中国亿万球迷最为关注的一项赛事,尽管首届中超丢人现眼的走过了一年的路程,尽管中超元年以自己丑陋的面容伤透了大家的心,尽管即将开赛的05赛季注定不会给国人带来任何惊喜。但作为静静等候了整整一个严冬的痴心球迷们还是企盼着属于自己的联赛能够如期来临。

  记得去年年底的足协大会上,阎世铎曾信誓旦旦地强调,在2005赛季要让公信力重新回归足协,尽管新掌门谢亚龙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整肃赛场纪律,重塑公信威望已成为他新官上任的重中之重。应该讲,中国足协公信力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这次足协不顾正义之声的呼唤,迁就俱乐部,延迟开赛日期,将自己不讲信誉,朝令夕改的固疾推向了极至。仅从这一点,我们便会感到,新一届的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的掌控和驾驭能力不会比上届内阁好到哪去!

  各家俱乐部要求推迟联赛时间,有着自己经济上的考虑,这是可以理解的。中超冠名迟迟未决,这会直接影响到俱乐部的切身利益,作为把经济效益放于首位的俱乐部当然对此着急万分。这才出现了推迟建议一出,立即四方响应的局面。至于天气赛冷、招商不果等等不过是借口而已。

  作为对此负有重大责任的中国足协不会不知道此事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俱乐部的推迟议案正中下怀,说出了足协想说又不敢说的心里话。各怀鬼胎的双方当事人就这样冠面堂皇地达成了共识,并一致取得了瓜分未来最大利益的心理满足。在这里,直接受害者就是追随中国足球几十年的广大痴心球迷,当他们的企盼化为泡影的时候,当他们的意愿随意被人宰割的时候,饱吃中国足球蛋糕的足协和俱乐部正在某个豪华饭店弹冠相庆,而这顿让人垂诞的满汉全席正是由被他们涮来涮去的中国球迷的血汗铸成的。

  难怪中超的赞助商们拂袖而去,难怪有志投资足球的企业家们踌躇不前,中国足协在足球决策上的这种随意性,不能不使所有的赞助商望而却步。阎世铎的时代是高喊改革,不做实事的时代,空喊口号已经给中国足球戴上了沉重的脚镣。新一届的足协班子如果还是高举改革大旗,就应当从诚做起。当今的时代,是守信的时代,没有信誉就失去了成功的前提。我们希望看到中国足协从守信开始,做一些对得起足球、对得起球迷的实事。别再让球迷们手捧赛程,还要以当天预报为准。

  可以断定,延期了的中超赛事,不会因此而招来金凤凰,也不会因此而引来看台上的众多球迷,总之,它不会为中超联赛带来质的变化。留在球迷印记中的仍然是中国足协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可憎面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