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启川渝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潘琪) 川渝足球血脉相连,只是近年来因种种原因反而结怨成仇了,不过正在酝酿中的“重启川渝对抗赛”计划却有望让两个西部重要球队恢复传统关系。川军,如今在新老总吕锋的运作下,越来越开始回归川军的“本来面目”了。

  在全兴主掌川军的末年开始的川渝对抗赛曾吸引了川渝两地无数球迷的眼球,是2001年西部的一个足球热点,为此还专门塑制了一个代表年代的重达2001千克的金杯,以期把这运作成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后来随着川军易主,两个俱乐部以及球迷形成了尖锐的对立,为了保级两个俱乐部兄弟相煎,演出了大田湾血战的一幕,这项赛事自然搁置下来。

  吕锋就任川足老总后,确立了“新川军延续川足血脉”的工作思路,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在有关中国联赛的具体事务上也有了多项契合,考虑到联赛推迟,一方面两支队伍都需要高强度的热身赛事,也为了恢复传统,共同重建西部足球高地,向重庆方面提出重启川渝对抗赛的建议,也得到了力帆方面的积极响应。

  3月18日是成都龙泉桃花节的开幕之日,冠城俱乐部和龙泉地方政府希望把这次赛事和桃花节结合起来,欢迎重庆球迷借此契机到成都赏花看球,把从亚洲杯时候掀起的足球热潮重新卷起,也为今年4月开始的中超联赛进行预热。

  昨日,力帆老总陈宏表示:“这是一个好建议,希望把对抗赛搞成激烈好看的传统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