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祖德:太难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虽已偃旗息鼓,但余波未平。昨日,前来成都参加“玉溪杯”西南王赛的众高手们似乎仍未从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对于刚刚遭遇的失利,他们仍然耿耿于怀。

  老聂由于旅途劳顿,没有出席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在房间补了一觉后,晚上精神十足。到了宴会大厅,他径直来到了王磊身边,与这位弟子说起那盘棋。王磊与李昌镐的第12局比赛,当时老聂是央视的讲棋嘉宾,他当然对这盘棋了如指掌。记得当时讲棋搭挡徐莹和老聂说起王磊是他的徒弟时,老聂气愤地说:“好像没有得到真传。”昨日,老聂终于可以当面数落弟子了。

  相比之下,陈祖德直言中国围棋“五大战役”前半段的失利让人痛心不已,他说:“我是在网上看的直播,输得的确让人太难受。两盘皆输,说明我们技不如人。我们的棋手只差一步,但就是上不去,应该受点刺激了。”他认为,既然没人家强,就要学习,学习李昌镐的心理素质和敬业精神。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三大战役,他说,周鹤洋与李昌镐在春兰杯上,由于是三番棋决战,肯定会很艰苦。常昊与崔哲瀚在应氏杯上,虽然经验上有点优势,但也不好对付。相比之下,只有LG杯上俞斌对张栩的胜算稍大。记者让他预测一下,他笑着说:“确实不好讲,也许能拿一个,或者两个,也许……”

  倒是没挡住“石佛”的王檄看得远些,他说:“输了棋当然很遗憾,要看到差距。对我们来说,应该在国内多练兵,练出真本事,好在世界大赛中出成绩!”本报记者孟武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