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喜剧演员”归来先拍马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18 球报

  上周日火箭的训练场上,同往日相比多了一分快活的空气。有“喜剧演员”之称的老兵穆奇·诺里斯回归火箭后,第一次参加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姚明和诺里斯时隔一年后再次共事,让两人都大为兴奋,训练场充满了笑声。

  诺里斯练得很投入,用他的话说:“离开休斯敦的日子,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回来。现在,第一个目标实现了;下面,我要争取长期留在这里。”而姚明也对诺里斯的回归表示
欢迎:“穆奇是个好球员,我相信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在泰勒被交换到尼克斯,诺里斯是姚明2002年登陆NBA时惟一的队友了。

  2003年12月,当诺里斯火箭被交易到尼克斯时,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兵流泪了。从2000年2月来到休斯敦后,诺里斯就把这里当成他自己的家。在休斯敦,诺里斯的人缘特好,他曾经的极具性格的爆炸式发型,丰富的场上表情,还有稍显怪异的球风,都为他赢得了相当多球迷的好感;随和的个性和开朗的性格更让他成为姚明、弗朗西斯等火箭核心球员的好朋友,为自己赢得了火箭“更衣室内的喜剧演员”称号。

  在穿上尼克斯队服的日子里,诺里斯也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火箭队的表现。上周六赶到休斯敦后,诺里斯就对媒体表示:“我离开休斯敦太久了,这个赛季我都在看他们比赛,我看到在一些位置上苦苦挣扎,特别是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我想我自己有能力去充实补强它。”

  尽管如此,平心而论诺里斯在如今的火箭队里,恐怕仍是一个难堪大任的“边缘人物”。到今年6月,诺里斯就将年满32岁,近几年受伤病困扰,他的竞技状态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03年范甘迪执教火箭的第一个赛季,诺里斯只出战30场,场均13.4分钟,投篮命中率为职业生涯最低的31%,最终被交易;而本赛季开赛至今,诺里斯在尼克斯出战32场,场均只有10分钟,得到2.6分。

  从2003年的经历看,诺里斯与范甘迪的风格似乎并不合拍。而这次回归的诺里斯仍不忘对范帅恭维一番:“我需要让自己放松一点儿,上次在范甘迪手下,我给了自己太多的压力。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那不是他的错。而我想这次他召我回来,就是对我有了更多信任。”

  作者:特约记者郑军峰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