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赴欧作战,不能再来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16 球报

  国家队教练组上周在北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任务是研究奥运会的规划,同时对首次的集训和比赛进行了研究,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对3月底赴欧洲所打的两场比赛没有作成绩上的要求,但明确表示“不能出现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不能再出现0:6那样的比分”。不丢脸,关键在防守

  3月底到欧洲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所进行的两场比赛是朱广沪第一次担任国家队主教
练所指挥的比赛,尽管是热身赛,但比赛的重要性对于朱广沪来说是毋庸质疑的。

  哈恩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曾经率队前往欧洲进行过拉练,结果在一场热身比赛中以0:6输给了西班牙豪门球队巴塞罗那队,这被看作是一场奇耻大辱。

  信心对一支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一支新组建的国家队来说,如果再出现0:6那样的耻辱比分,不仅对国家队队员,对朱广沪本人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刚刚上任便将面临来自球迷和舆论的巨大压力。

  朱广沪本人对访欧两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也心知肚明,因此,防守将是国家队这次西征的重要课题,朱广沪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国家队要先练防守。“连在世界杯夺冠的巴西队都强调防守是第一位的,由此可见防守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之下,可以想象国家队这次西征肯定将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朱广沪在带深圳队时就特别强调防守的重要性,而且在执教思路上朱广沪与哈恩也不同,朱广沪喜欢打352或者是532的阵型,而哈恩打的是442阵型,这次到欧洲比赛,防守肯定是国家队的重中之重。”国足教练李树斌说。

  而在圈定西征球员名单的时候,防守型球员的选择便因此而显得重要起来,尤其是中场方面,除了需要抢截能力强的球员之外,有很强控球能力的中场球员也是朱广沪优先考虑的对象,目前进入朱广沪视线的这种类型的球员包括:邹侑根、于根伟、胡兆军等等。李铁:去现场加油!

  尽管肯定将不能上场参加比赛,但目前正在英国治疗伤病的李铁对记者表示,他将找机会到西班牙与国家队会合,并且将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李铁的伤病目前正在恢复当中,据他本人介绍大约再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参加比赛了,因此他也将错过国家队在欧洲与西班牙国家队和爱尔兰国家队的两场比赛。朱广沪作为李铁的授业恩师,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对于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李铁感到非常的高兴,他认为朱广沪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国家队肯定将取得好的成绩。

  英国与西班牙相距并不算太远,李铁计划将亲自到西班牙与恩师以及国家队的队友见面,并观看国家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而国家队29日与爱尔兰队的比赛,李铁说:“那更要去看了,从我这里到爱尔兰开车只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到时候不光我要去,继海、海东和佳一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都能去与国家队会合,即使上不了场,也要在场下加油。”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