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分区交叉赛3大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09 球报

  联赛虽然还有一轮才结束,但在CBA第38轮战罢,南北区常规赛座次已经排定,南区依次为江苏南钢、广东宏远、八一双鹿电池、云南红河;北区依次为辽宁盼盼、北京金隅、新疆广汇、吉林通钢。第一阶段常规赛分区的前四名,将进行主客场制的3战2胜交叉赛(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决出分区的冠、亚军及三四名。八支球队打好分区交叉赛占据有利位置当然是为了南北区淘汰赛走得更远,细数分区交叉赛,三大战役足够吊起人们的胃口㈠辽宁北京争夺北老大

  对于北区四支球队来说,在打3战2胜交叉赛,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似乎已经过关。按照这样的分析,辽宁盼盼击败常规赛三负自己的吉林通钢,北京金隅完胜新疆广汇当不成问题。之后两强为了北区老大的位置将展开殊死决战。在巴特尔回归后,北京队脱胎换骨,大巴回归四场比赛,北京队三胜一负,表现出色。而倚仗大巴+奥德杰的“双塔”战术配以焦健、张云松、娄延东等投手,北京队大有夺取总冠军的架势。反观辽宁盼盼,提前六轮获得北区冠军后,蒋兴权并未懈怠,球队的主力球员并未获得休息机会,像边强、田雨等超负荷运转的球员依然在场上拼杀,老蒋这样用兵让球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可以说,北京和辽宁相撞,必定异常激烈,而最后的胜者将在南北淘汰赛中战局很大的优势。辽宁队的优势就是占据主场优势,外线攻防好;而北京队的优势是内线强大,尤其是“双塔”组合威风八面,还有就是打辽宁队,北京近两个赛季胜多负少。㈡八一老枪阻击华南虎

  时过境迁,上个赛季还是总决赛的对手,八一双鹿电池和广东宏远在复赛第一轮就将火拼。从实力和状态来说,两队同上个赛季相比退步不少,而在江苏南钢的异军突起坐上南霸天后,两队的风头似乎被抢走不少。看看八一双鹿电池,虽然有“战神”刘玉栋复出,但屡屡负于CBA弱旅的比赛,这让常年雄霸国内篮坛的球队有些让人失望。不过,作风极其顽强的八一铁军似乎到了复赛才找到比赛感觉,他们总是在复赛给关爱的球迷带来惊喜。如今上个赛季独擎球队的小前锋李楠伤愈后逐渐找到感觉,现在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不好打。而广东宏远虽然本赛季曾打出过13连胜,但三负江苏南钢后,卫冕冠军能否成功卫冕让人生疑。不过,在李春江重新安排阵容以及战术后,广东队的情况大有好转,加上当家中锋积臣伤愈复出,卫冕冠军信心和实力马上恢复。

  由于两队互相非常了解,在分区赛遭遇,八一双鹿电池倚仗的就是“二老”刘玉栋、李楠的发挥和球队顽强的作风;而广东宏远获胜,除了兵强马壮外,还有一个卫冕的雄心。㈢江苏广东总决赛预演

  按照实力,广东宏远应该能战胜八一双鹿电池;而常规赛老大江苏南钢战胜云南红河当不成问题,那么两队将水到渠成争夺分区赛南区第一。对于憋了一个赛季气的李春江来说,这场对决不仅争夺南区第一,更是为球队挽回信心的关键三场比赛。要知道两队常规赛四次交锋,广东宏远一胜三负,占据绝对劣势,尤其是两队最有一次交锋,广东宏远被江苏南钢打得没脾气,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李春江那里能咽得下这口气。同时,如果广东宏远如果能卫冕,这三场巅峰对决非常重要。首先可以让队员恢复信心,不再惧怕对手;然后,拼命的比赛让队员快速找到复赛感觉;第三,即使输给对手失去南区第一,对江苏南钢队打复赛的了解会更多,如果两队会师总决赛,广东宏远会找到很多击败江苏南钢队的办法。

  当然,对江苏南钢来说,以我为主,就当是一步步通向决赛的考验吧。

  作者:刘放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