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草地上 斑马疯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55 东方体育日报

  一贯以作风保守而著称的尤文图斯,终于在本轮联赛中显示出追求攻势足球的一面。主场3比0大胜“尤文二队”锡耶纳的结果,使得尤文图斯赶在米兰德比战开打之前,重新回到了意甲领头羊的地位。卡佩罗和他的斑马球员也可以以一种轻松心态观看米兰城两兄弟的龙虎斗了。

  算上周中输给皇马的比赛,尤文图斯在整个2月份已经遭遇了3场0比1的失利,这让一
贯采取“1比0主义”的卡佩罗终于意识到,只有加强进攻才是球队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尤其由于米兰双雄将在本轮自相残杀,意味着尤文图斯有机会夺回一周前刚被AC米兰占据的榜首位置。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卡佩罗特别强调球队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进攻。而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即使内德维德和特雷泽盖都因伤缺席,但卡佩罗仍然同时在锋线上派出皮耶罗、易布拉西莫维奇和萨拉耶塔,摆出一副要以三叉戟阵型全力猛攻的架式。

  由于没能马上适应战术思想的调整,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并没能很快进入状态,反倒是锡耶纳创造出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卡佩罗精心推出的全新攻击组合逐渐显现出威力。第35分钟,萨拉耶塔在右边路成功突破后低平球传中,皮耶罗在遭遇对方后卫严密看防的情况下,杂耍般地用脚后跟将球勾入门内,以这种极为精彩的得分方式为球队首开纪录。

  在皮耶罗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后,尤文图斯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满足于1比0的比分,而是继续向对方的球门不断施加压力。结果他们在第50分钟等来了扩大战果的收获,当时卡莫拉内西开出角球,埃莫森抢在对方后卫解围之前头球冲顶,虽然锡耶纳门将曼宁格扑到了来球,却没能改变球在碰到自己手臂后弹入网内的结果。

  对于防守极为出色的尤文图斯来说,2比0这个比分几乎意味着3分已经被他们锁进了保险柜,然而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对于进攻的渴望。而这股气势令锡耶纳根本无从抵挡,于是尤文图斯又在第62分钟获得了主罚点球的机会,皮耶罗一蹴而就,梅开二度,3比0的最终比分,则成为对于尤文图斯抛弃“1比0主义”的一次奖励。或许在再遇皇马前,尤文能将进攻状态调整到最佳。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